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缺席史冬鹏翻身 大阪大奖赛6次参赛终夺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9日04:25

  都说既生瑜何生亮,这句话用在中国110米栏坛,太恰当不过了。由于师弟刘翔的超强实力,已经具备世界前十水准的史冬鹏始终在国内和国际比赛时被刘翔压着。不过,昨天的史冬鹏终于扬眉吐气,因为刘翔要保存实力参加在上海举办的钻石大奖赛,放弃了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这样,在没有真正强敌的情况下,史冬鹏终于在第6次参加这项赛事时拿到了冠军,一雪前耻。

  大阪大奖赛主办方曾经想通过刘翔的人气广邀中国媒体报道,但刘翔的放弃直接影响了赛事的宣传。

  史冬鹏此前参加过五次大阪大奖赛,并获得四次亚军一次第五,可以说这里是他的福地,2007年世锦赛他还在这里跑出了13秒19的个人最好成绩。男子110米栏共有9人报名参赛,其中有5位来自日本本土,从报名的成绩上看,史冬鹏的个人最好成绩13秒19和赛季最好成绩13秒34都位列第一,因此他也被认为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史冬鹏在第5道出发,他左边的卫冕冠军、巴哈马选手桑德斯退赛,右边是美国选手波特,这两人原本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比赛开始后,史冬鹏起跑有点慢,但他凭借后程的实力,最终以13秒41,第一个撞线,六次参赛终于首次折桂。 张 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