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战复刻61年前奇迹 再创两纪录超穆帅丰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5月09日06:20

    搜狐体育讯 “我希望塞维利亚能拉我们一把”,“我对塞维利亚很有信心”,“塞维利亚应该学习国际米兰”,伊瓜因、拉莫斯和哈维-阿隆索都把皇马夺冠希望寄托在了安达卢西亚球队身上。“塞维利亚曾经送给皇马冠军”,马德里媒体则翻出了30年前的往事,并期待着安达卢西亚人能够让新战舰重温旧梦。在79/80赛季倒数第二轮,9人作战的塞维利亚2比1战胜领头羊皇家社会,皇马反超领跑并最终夺冠。但马德里媒体也许忘了,塞维利亚也曾亲眼见证过巴萨的夺冠。在61年前,巴萨靠的不是塞维利亚的帮忙,而是自身的强大。更多西甲新闻

  在48/49赛季倒数第二轮前,巴萨在积分榜上仅以1分优势领先排名第二的瓦伦西亚。在客场面对塞维利亚时,巴萨凭借尼克拉乌和塞萨尔的进球2比1获胜。由于蝙蝠军团被巴拉多利德逼平,巴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分,并且凭借这2分优势最终夺冠。华尼托精神是皇马的象征,但巴萨同样拥有在关键时刻的意志力和铁军斗志。

  在今夜3比2战胜塞维利亚之后,巴萨在西甲还剩1轮的情况下领先皇马1分。末轮两支球队都将对阵会为保级拼命的球队,巴萨的优势在于主场之利。尽管哈维将会遭到停赛,但红蓝军团获胜夺冠的可能性仍然相当大。就连被视为弗洛伦蒂诺传声筒的《马卡报》,都承认“巴萨是冠军”。塞维利亚是巴萨历史的见证者,2007年欧洲超级杯中安达卢西亚球队3比0痛宰红蓝军团,梦二队从此崩盘。而在今夜,巴萨又把塞维利亚这个栅栏从卫冕之路上一脚踢开。

  在攻克皮斯胡安球场之后,瓜迪奥拉的巴萨再次创造了两大纪录。上赛季巴萨客场拿到42分,这是西甲三分制且赛程为38轮以来的客场最佳积分纪录。而在今夜,梦三队将这一纪录刷新为44分。本赛季巴萨在客场一共只输掉了一场比赛,同时这也是红蓝军团本赛季唯一一次西甲落败。马竞主席卡拉索曾宣称“我们是唯一战胜世界冠军的球队”,但那场比赛中巴萨后防线伤停到只剩3人,边锋赫夫伦不得不改踢右后卫……

  在继续刷新西甲历史积分纪录的同时,巴萨也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积分第二高的球队。西甲37轮后巴萨拿到了96分,梦三队超越了穆里尼奥时代的切尔西,蓝军曾在04/05赛季以95分创下了英超纪录。07/08赛季的曼奇尼曾率领国米创造97分的五大联赛纪录,巴萨只需要末轮战胜巴拉多利德,就将把欧洲史上最强和西甲冠军两大名号收入帐下。

  “我从没见过任何球队能踢得像巴萨这样华丽,在酋长球场对阵阿森纳的前20分钟内,他们踢得简直就像是教科书一样。”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盛赞六冠王。拿冠军不难,难的是在追求胜利的同时不以牺牲足球观赏性为代价。“我们今天是毫无争议的赢家,我必须恭喜球员们,我非常高兴。尽管一切还没有完全敲定,但这场胜利是关键性的。”拉波尔塔赛后喜不自胜。瓜迪奥拉倒是保持着冷静:“我们只是赢得了一场重要胜利而已。”在本赛季结束之前,瓜帅永远不会自我放松自我放纵。(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