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选秀大会或再出奇招 布鲁克斯发挥启示作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5月09日06:31
小布获奖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美国著名媒体《今日美国》发表一篇火箭球队报告,对火箭队的近况进行了评述:

  火箭球员布鲁克斯是莫雷当上火箭队总经理之后亲手挑选的第一名火箭队新秀,在今年布鲁克斯接受NBA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时,莫雷被问及了一系列关于布鲁克斯的问题,其中包括对布鲁克斯近两年表现的评价、布鲁克斯现在在联盟当中的水平档次等问题。

  然而,更为重要的一点可能是,当时火箭队在选秀大会上挑选布鲁克斯是在火箭队阵容控卫位置人满为患的情况之下,所以当时火箭队所做的那个决定让很多人感到不解,当时火箭队的选秀表现还被很多球评专家评为C级。在火箭队挑到布鲁克斯之后几个月,火箭队开始了他们的训练营,而当时火箭队的训练营当中控卫位置上的球员除了布鲁克斯之外还有阿尔斯通、弗朗西斯、麦克-詹姆斯和约翰-卢卡斯二世。

  火箭队挑选布鲁克斯那天晚上所做的决定最终证明,他们之前对布鲁克斯的评估是正确的,但同时这可能也暗示着一些他们准备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所采取的策略。

  “显然,我们在当年选秀大会之前对亚龙-布鲁克斯的评价是非常高的。”莫雷说道,“我们考虑了很多关于他的问题,我们觉得他只要获得一定的机会,他就能够在我们当时阵容的五六名控卫当中脱颖而出。每个赛季,布鲁克斯都证明了自己是一名斗士,有些人是注定会证明怀疑者是错误的。”

  火箭队这个赛季的选秀顺位将会是他们自挑选布鲁克斯之后最高的一年,布鲁克斯所取得的成功将会更加坚定火箭队对此前他们评估新秀球员体系的信心,这个评估新秀球员体系将会基于一个基本点,那就是不一定要考虑球队的即时位置需要,更多考察球员的天赋与潜力。

  不过,火箭队当前阵容当中最需要补强的位置将会是中锋/大前摇摆人,这个位置选秀大会上可选的人员可能是各个位置当中最多的,特别是在火箭队选秀顺位所处的十几名可选择的内线大个人选很多。然而,布鲁克斯所取得的成功可能会提醒火箭队,如果他们挑选一名大个球员,那这名球员可能不会立刻满足球队的需要,毕竟年轻大个球员的即战力可能存在一些问题,而火箭队现在内线经验更加丰富、实力尚可的球员为数不少,但是明星级的内线并不多。如果火箭队更加看好其他位置的球员,他们有可能压根不会考虑选择大个球员。(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