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惊魂四分钟巴萨险让出榜首 拒演皇马被逆转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5月09日07:16

    搜狐体育讯 “我有着强烈的预感,巴萨将会在客场战胜塞维利亚,并且提前一轮夺冠。”拉波尔塔赛前再次高调表态。巴萨和皇马两场比赛的走势也的确像拉波尔塔预言般发展,六冠王早早拿到了三球领先优势,皇马则在获得争议点球的情况下被毕尔巴鄂竞技逼成了1比1平局。如果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巴萨就将提前一轮夺冠。但在第68到72分钟这四分钟时间内,西甲夺冠形势差点发生颠覆性变化。更多西甲新闻

  三球领先让巴萨过于放松,博扬踢丢空门,梅西多次近距离射门全都无功而返。而在伯纳乌,皇马则始终在为第二个进球而努力。欧冠门票竞争对手马洛卡落后于拉科鲁尼亚,这一消息让皮斯胡安球迷异常振奋,也让10人作战的塞维利亚重新找回斗志。68分钟时法比亚诺中场送出精准直传,普约尔铲抢未果,卡努特单刀低射破门。仅仅2分钟后,佐科拉趁巴萨球员注意力不集中时快发任意球,法比亚诺再次单刀破门。又过了两分钟,伊瓜因帮助皇马再次取得了领先。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如果塞维利亚扳平比分的话,巴萨的领头羊地位就将被皇马夺走,六冠王的卫冕希望就将大大降低。

  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红黑榜上,巴萨防线自然上了黑榜:“巴萨险些因两次意外丢球而毁掉整场比赛乃至整个赛季的努力。卡努特和法比亚诺一分钟之内的攻进了两球,好在瓜迪奥拉的球队没有再犯错误。”若非主裁马里恩科放过了皮克禁区内推搡卡努特,本场比分就很可能由3比0变成3比3。AC米兰在欧冠决赛中的悲剧,险些在皮斯胡安球场由巴萨重演。06/07赛季第37轮中,巴萨和皇马的排名就曾在最后时刻发生了变化。塔穆多终场前在诺坎普梅开二度,范尼几乎同一时间帮助皇马2比2战平萨拉戈萨。巴萨没能利用皇马踢平的机会领跑积分榜,并最终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因相互战绩居劣势而丢掉西甲奖杯。

  “当比分为3比0时,比赛似乎进入了我们的轨道。但足球就是存在着奇迹,塞维利亚连续两次射门都变成了进球。这让我们很受伤,因为如果踢平的话,我们就会在冠军争夺战中基本出局。”在3比2险胜塞维利亚之后,瓜迪奥拉曾这样感慨。尽管瓜帅不愿在新闻发布会批评球员,但在卡努特将比分扳为1比3后,摄像机拍到了这样一个画面。瓜迪奥拉右手狠狠一记肘锤砸向教练席的侧面挡板上,佩普显然对球队的防守非常不满。

  好在巴萨度过了危机,六冠王也将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末轮对阵巴拉多利德。瓜迪奥拉和哈维都已经明确表态,六冠王还没能完成卫冕,现在还不是开心的时候。西甲最著名的末轮丢冠主角是90年代初的皇马,如今的六冠王绝不会提前放松导致悲剧发生。在91/92最后一轮前,皇马在积分榜上领先巴萨1分。末轮皇马客场一度2比0领先特内里费,但最终却2比3惨遭逆转,克鲁伊夫的巴萨奇迹般卫冕。一年后,皇马再次带着一分领先优势出征特内里费,但却再次0比2落败,并成就了梦一队的三连冠。(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