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恐怖C罗仅仰望1人 皇马获现象级领袖丢冠也无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09日07:26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加盟第一个赛季,C罗就成为了西甲赛场上的现象,成为了不解之谜,人们不知道他究竟是从何处得到的力量,能够让他以如此之快的速度上演征服。联赛争夺战进行到最激烈的时刻,C罗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皇马的最大动力,对毕尔巴鄂竞技,又是这位葡萄牙人用杰出的表现为皇马打开了胜利之门,打进了自己近3场比赛中的第6粒进球。马德里媒体遗憾的说如果是在10年前,如果西甲还是22支球队参赛,那么冠军的归属还真有不小悬念,因为在C罗的推动下,皇马就算再打出一个10连胜也不稀奇。更多西甲新闻

  在上轮客场对马洛卡的比赛中,C罗完成了自己加盟马德里后的首个帽子戏法,凭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完成逆转,赛后葡萄牙人得到了教练与队友的一致赞扬。本场比赛,尽管一共有5名球员为皇马完成了进球,但几乎所有的媒体都选择了将C罗庆祝的图片放在首页上,他已经成为了皇马进球的保证以及拼搏精神的象征。开场仅4分钟,皇马9号就用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考验了毕尔巴鄂竞技门将。第19分钟伊瓜因射门造成对手后卫手球,主裁判判罚点球,C罗理所当然地站在了点球点前,冷静骗过门将将点球罚入。

  这粒进球是本赛季C罗打进的第26粒联赛进球,由于伤病与停赛的缘故,他一共只踢了28场联赛,平均算下来每场进0.928球,无论是萨莫拉诺,罗纳尔多,范尼,苏克,桑切斯还是普斯卡什,在加盟皇马的处子赛季里都没有拿出如此出色的表现来——罗纳尔多在2002-2003赛季平均每场进0.74球,范尼在2006-2007赛季平均每场进0.66球。在皇马百年历史上,处子赛季联赛进球率高于C罗的只有名誉主席斯蒂法诺一人,他在1953-1954赛季交出了28场进28球的答卷,但很显然,半个多赛季之前的足球防守强度与现在是完全没有可比性的。

  联赛还剩最后一轮,如果C罗能再度上演帽子戏法的话,就能以29轮进29球的成绩追平名誉主席,这个目标看起来有些高,但绝对并非没有可能完成。事实上,如果C罗运气稍好的话,他的进球数绝对不止一个。第19分钟包抄马塞洛的传中只差一点将皮球送进空门,第49分钟接应卡卡传中近距离头球攻门未能完全顶上力量,第43分钟强行突破后最后一步稍稍趟大,皮球被对方出击门将得到……赛季进入冲刺阶段后,C罗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与神勇的状态,在他的脚下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C罗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领袖。”这是劳尔对葡萄牙人的评价,在以往赛季中,每到关键时刻,劳尔都是伯纳乌的希望所在,都是球队与球迷的精神支柱,不仅要在最关键的时候用进球帮助球队,还要时刻激励队友前进。但本赛季,这个任务改而由C罗来完成,结果让人不可能再满意,无论球场内还是球场外,C罗都起到了领袖作用。马德里媒体表示就算皇马无法在最后一轮实现逆转,最终双手空空的告别本赛季,球迷也不应该太过失望,因为皇马已经找到了劳尔的接班人,他充满激情,勇气与对胜利的渴望,未来必定会率领皇马征服一个又一个高峰,长久的辉煌,比一时的璀璨更加重要。(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