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吃排骨误食瘦肉精 佟文绝对不放弃参加伦敦奥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5月09日07:31

  本报讯 昨日,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表示,佟文是在吃饭的时候误服的瘦肉精,同时不到最后时刻,佟文不会放弃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努力。

  吴卫凤透露,其实在4月份他们就知道了2009年世锦赛赛后尿检阳性这件事,当时国际柔联的官员特意前来询问,因为佟文是世界知名选手,国际柔联十分重视。她说:“其实瘦肉精这种东西对于柔道运动员来说根本没有什么意义,佟文拿了那么多个冠军,她不可能靠五毛钱一包200粒的瘦肉精来提高成绩,当然这件事情也给中国运动员提了个醒,要注意饮食、注意食品安全。”

  佟文因为禁赛很可能无法出战伦敦奥运会,因为在禁赛期内,佟文将缺席大部分伦敦奥运积分赛,对此吴教练称:“不到最后时刻,我们都不放弃参加伦敦奥运的努力。”从理论上讲,在佟文结束禁赛期后,她如果参加所有积分站的比赛,依旧有希望获得足够前往伦敦奥运会的积分。

  谈及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吴卫凤说:“佟文拿了大大小小40多个冠军,参加过上百场比赛,从来没有出过问题。2009年世锦赛前她在欧洲拉练了几个月,参加了三站比赛都没有问题。大级别的都喜欢吃肉,她比较喜欢吃排骨,所以很可能就是回来备战期间吃饭的时候误服的。”

  最后吴卫凤教练再次强调:“我也是运动员出身,柔道是讲求技术性的,兴奋剂对柔道选手来说没有意义。我们只能总结这次的经验,以后一定要注意饮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