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冷宫之人导演皇马反攻 护身符在手恐逼走真天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09日07:45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谁导演了皇马的大胜?答案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本泽马。这位近来负面消息缠身,看上去已经被认定是水货的法国前锋在比赛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在他上场之前,皇马虽然攻势凶猛却有些杂乱无章,C罗与伊瓜因很活跃,但始终无法打破僵局,无法让记分牌发生变化。而在本泽马上场以后,情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皇马一口气打进4球,让伯纳乌恢复了生机与活力。

  本泽马上次得到首发机会还要追溯到2月7日皇马主场3比0击败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从在西班牙国家德比战中伤愈归队到上轮击败马洛卡,6场比赛全部是替补出场,其中踢的最多的是对萨拉戈萨,获得了39分钟上场时间,最少的是对阿尔梅利亚,只获得了区区3分钟的机会,最近6场比赛加起来一共踢了88分钟。对背负着3500万欧元身价的本泽马来说,这是痛苦的煎熬,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用积极的心态面对逆境。“我相信自己会等到机会。”本泽马表示在皇马这样的大俱乐部,坐替补席是很正常的,“你的队友都是顶级球员,即使是在训练场上也能获得提高。”

  对毕尔巴鄂竞技,佩莱格里尼给了本泽马25分钟时间,这是皇马必须拿下的比赛,如果1比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巴萨就将提前夺冠。法国前锋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第71分钟,皇马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古蒂快速开出,心领神会的本泽马立即插上,可惜的是他的射门被表现神勇的对方门将扑出底线。随后阿隆索开出角球,法国前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被毕尔巴鄂竞技门将挡出后恰好飞至伊瓜因身前,后者头球补射得手。

  相比伊瓜因,本泽马活动范围不够大,突破能力也属一般,但他身体更为其强壮,能够硬扛对方后卫线,就象一颗钉子一样锲入了毕尔巴鄂竞技禁区。第80分钟皇马打出成功配合,C罗与卡卡连续传球,后者将皮球分给中路的本泽马,法国前锋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防守下依旧将停球转身射门这一系列动作完成的一气呵成,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第8粒联赛进球,也是自1月31日对拉科鲁尼亚以来的首粒进球。

  赛前《阿斯报》公布的皇马8人清洗名单中并没有本泽马的名字,西班牙媒体分析说着主要是因为弗洛伦蒂诺还希望给他一个机会,毕竟法国球员是他去年亲自上门引进的球员,如果仅仅一个赛季后就将他清洗,无疑会给自己的反对派留下话柄。今年夏天,本泽马与伊瓜因之间很可能将有一人离开伯纳乌,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弗洛伦蒂诺更倾向于清洗伊瓜因,一是因为阿根廷人坚持所要高薪让他不满,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现在在转会市场上伊瓜因的身价比本泽马更高,更能卖出一个好价钱。

  佩莱格里尼不敢使用本泽马,首回合国家德比后法国前锋只首发了5次,其中两场是因为C罗被禁赛,三场是因为伊瓜因受伤,但这并不代表着其他主教练不敢使用他。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夏天智利主帅将离开伯纳乌,如果伊瓜因也被售出,阿根廷人与C罗的黄金组合被打破的话,无论有谁加盟,下赛季本泽马都会得到更多机会。(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