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101球95分恐成最杯具亚军 末轮翻盘概率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5月09日08:04

    搜狐体育讯 在NBA赛场上,数据往往是体现球员价值最直接的证据,但有时也经常会说谎骗人。坎比就是最好的例子,昔日纽约铁血战士在掘金凭借盖帽王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丹佛人禁区内防守力量之薄弱实在令人发指。在足球场上同样有很灿烂但很有欺骗性的数据流,皇马的攻击力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5比1大胜毕尔巴鄂竞技之后,皇马本赛季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101个球。距离西甲单赛季历史进球纪录107球,新战舰只剩下了6球之差,这一纪录由89/90赛季的皇马所创造。末轮皇马将在客场对阵为保级拼命的马拉加,新战舰要创造新纪录很难,但有可能追平甚至超过上赛季巴萨105球的西甲第二高峰。

  皇马进球很多很精彩,但问题在于,新战舰却很难在强强对话中找到对手的球门在何方。本赛季迄今为止,皇马在西甲中比巴萨多进了7个球,但在最关键的国家德比中,新战舰却颗粒无收。诺坎普之战中,伊布为巴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在伯纳乌,梅西和佩德罗又让卡西利亚斯欲哭无泪。皇马的确打进了101球,但却没能敲开巴尔德斯的十指关,这注定了新战舰本赛季的悲剧命运。欧冠中皇马同样在面对里昂时哑火,两回合新战舰一共只打进一球。

  “我们会奋战到最后一轮”,巴尔达诺代表皇马上下承诺。但从历史上来看,皇马夺冠概率只有25%。自从1928年西甲联赛创立以来,皇马巴萨两大豪门共有12次在积分榜上缠斗到最后一刻。在 12个赛季中,皇马只有3次坚持到了最后,这分别发生在53/54、96/97和06/07赛季。巴萨则8次力压皇马夺冠,28/29、44/45、48/49、52/53、58/59、59/60、91/92、92/93这八年中都诞生了加泰罗尼亚奇迹。唯一一次被黄雀叼走蝉和螳螂的先例,发生在81/82赛季,最终夺冠的并非两大豪门而是皇家社会。“在本赛季西甲中,皇马和巴萨都应该夺冠,他们都是冠军。”两名马德里主义者博斯克和齐达内,已经提前为新战舰找好了台阶。

  “在巴萨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卡西利亚斯仍然抱有希望。但就连《马卡报》都承认,巴萨事实上已经锁定冠军奖杯了,巴拉多利德拼下诺坎普的希望显然太过渺茫。就算皇马赢下了最后一轮比赛,那也只能悲剧性扮演“史上最强亚军”的角色。在迄今为止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最高积分由06/07赛季的国际米兰创造,曼奇尼带队拿到了97个积分。如果下周皇马客场战胜马拉加,新战舰就将拿到惊人的98分。但遗憾的是,在他们头上还有99分的巴萨……(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