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尤杯即将揭幕林丹备战忙 羽坛名宿番重新出山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5月09日08:22

  据新华社吉隆坡5月8日电

  一个没有空调的铁皮大仓库,几部小排风扇在高处使劲转,却丝毫不影响“烘烤”的热度。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汤尤杯赛前的最后一练就在这个“大蒸笼”里进行。

  8日上午10时刚过,记者们找到这个位于吉隆坡市郊的羽毛球馆,一进去就倒吸一口热气,顿时觉得室外的炎热真算“舒服”。在这里站上几分钟,哪怕干坐着,就已经汗流浃背了。再看球手们,几个球打下来,就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似的了。

  除了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之外,参加本届汤尤杯的球队在赛场布特拉体育馆都只有唯一一次两个小时的训练,其余的训练被安排在离驻地不远的黄妙珠羽球馆内。尽管这个“指定训练馆”闷热好似“蒸桑拿”,小风扇几乎徒劳无功,但是丝毫不影响队员们的劲头。林丹的一系列“超级”杀球更引得老帅汤仙虎直言,“太兴奋了”。

  “超级丹”显得非常“听话”,进攻质量也确实有“立竿见影”的提高,网对面的四号男单谌龙和陪练不时被他“杀死”。不过,在一次大力杀球下网之后,汤老不得不提醒他,有点过于兴奋了。

  作为国家队终身顾问的羽坛名宿汤仙虎此番重新出山,就是为了指导林丹备战汤杯。他表示,其实林丹各方面该有的东西都还在,前一段时间战绩不佳是因为在场上的运用方面有些问题,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恢复得不错。

  本届汤尤杯将于9日揭幕,冲击四连霸的中国男队首战秘鲁,争取七连胜的中国女队先战美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