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金童一球创10年队史 他让伊布坐90分钟板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5月09日08:43
我已成为梅西的左臂右膀(点击查看组图)
我已成为梅西的左臂右膀(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4比1、4比1、3比2,巴萨在联赛最后阶段复制着胜利经验,可博扬所复制的却是俱乐部死敌阵中伊瓜因的“故事”:从临时替补到绝对主力,从转会传言中的专卖对象成为媒体眼中的非卖品。这位塞维利亚-加泰罗尼亚血统的后裔正在职业生涯的大道上稳步前进。在西方,人们通常用“学徒最终成为了大师”来形容后起之秀的终成大器。同样,在红蓝军团,博扬这个曾经的学徒已经将亨利和伊布这样的“大师”逼上了舆论上的悬崖峭壁。更多西甲新闻

  为什么不是博扬,而是伊布拉呢?在最近这段时间,西班牙媒体不断进行着类似的提问。而在争冠的最后关头,瓜迪奥拉也在不断修正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相比名气更大,身价更高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博扬这样拉玛西亚青训出生,熟知球队战术风格的小快灵前锋,更能给安达卢西亚人制造更大威胁。果然,比赛不到半小时,巴萨金童接哈维的挑传禁区内单刀低射破门,将比分变成2比0。跑位、护球、和对手后卫的对抗、完成射门,在这一气呵成动作的刹那间,球迷们似乎看到了比利亚的影子。有人说如果伊布拉在场,或许会以一种更强劲且华丽的方式终结安达卢西亚球队,但问题在于,以瑞典人自称90公斤的沉重体重和仍需磨合的身体,很可能根本跑不到这个位置。

  进球之外,博扬另立奇功:在再次打破场上比分天平的同时,巴萨小将于第55分钟的一次边路突破中引发主队中场孔科战术犯规后两黄离场,打破了场上双方的人数均衡,终导致塞维利亚需要最后拼搏时缺乏足够的“人力资源”。当然 ,博扬又同时险成罪人。第66分钟,博扬禁区左侧接到队友的远点传中起脚推射空门,却奇迹般错过了这个打进比不进更容易的得分机会。尽管如此,在功臣和罪人之间,林佑拉人依然是巴萨三叉戟中的活跃一支:就在塞维利亚取得第一个进球还不到2分钟,博扬就在弧顶远射直取右下角,可惜被帕洛普鱼跃将球挡出底线。事实上,相比进球和突破,更令巴萨拥趸欣慰得是博扬摆脱了担纲边路位置的严重心理负担——这位去年还曾经为在边路发挥不好而暗自流泪的巴萨金童,俨然已经足以在这个位置上发光发热。

  博扬的进球也进一步提高着自己的进球效率。目前为止,巴萨金童联赛出场22次,首发11次,场均只有40分钟,却打入了8球,平均110分钟就有一球斩获,在效率上远远超过需要近130分钟才能进一球的伊布拉。值得注意的是,就连博扬进球场次的出场时间也在向瓜迪奥拉提出更多上场机会的请求:博扬所进8球分布在7场比赛中,其中有5场他的出赛时间超过了70分钟。这也意味着,只要巴萨主帅能给出更多信任,林佑拉少年肯定能交出满意的答案。更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在不经意间,博扬居然创造了俱乐部的历史纪录:在近10年,他是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第一个在连续三场联赛中都有进球的西班牙籍球员。而比纪录更重要的是,在本赛季,博扬进球等于球队赢取3分已经成为了一个铁律,这也意味着,在绝对西甲归属的最后诺坎普之战,即便出于“迷信考虑”,瓜迪奥拉也会让博扬出现在首发11人名单中。至于瑞典人?《每日体育报》已经给出了最佳去向:“博扬让人们将他遗忘。”

  再算上佩德罗和梅西的进球,巴萨再次翻版了自己青年军驰骋天下的成功案例。随着三人各进一球,拉玛西亚青训营在本赛季包办所有巴萨比赛进球的场次已经扩大到了13次。而拉玛西亚人总共打进的61个进球又将青训体系得分贡献率从原先的63.7%提高到了64.9%。博扬是否会在今年夏季离开?现在看来,更应该考虑离队问题的那个人或许是亨利或者伊布拉希莫维奇。要知道,由于需要现金流,只对真金白银感兴趣的瓦伦西亚已经在客观上杜绝了博扬前往取代比利亚的可能。可现在,即便蝙蝠军团松口,恐怕巴萨也不会舍得将自己的青训奇葩就此拱手相让。(搜狐体育 秦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