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评论

成都日报:再论中国体育当以诚取信于世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09日08:43

  几天前董芳霄因更改年龄而被国际体联处罚,如今,中国体育又因佟文服用兴奋剂而再度蒙羞。一个月不到,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连续因为诚信问题而受到处罚,这不得不让人深思。

  如果说改年龄还算中国体育“特有”的造假方法的话,那么服用兴奋剂则是世界体坛最令人深恶痛绝的做法,不少世界名将都因此而身败名裂。但在巨大的利益诱惑面前,仍有不少运动员铤而走险。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后,佟文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感觉她是一个乐观向上的运动员,她真实的情感流露至今令人难忘。在去年的全运会之前,听说佟文因伤退赛,记者还为她感到惋惜。毕竟在全运会赛场上,她还未获得过金牌,2009年正是她事业的鼎盛时期,不要说全运会,甚至在世界上她都很难找到对手。没想到她最终却因兴奋剂问题而断送了自己的前程。几乎大部分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都不会承认是主动服用的,佟文的教练也同样用误服来为她辩解。然而,她究竟是主动服用还是误服在此刻已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中国柔道将遭受巨大损失,中国体育也因此而蒙羞。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体育有些急功近利,金牌被很多人视为惟一的追求。然而,中国体育近来接二连三因诚信问题而受到处罚,中国体育无论如何辩解,都将显得非常苍白。如果说“年龄门”是特殊时期的产物的话,那么在中国奥委会如此大力度打击兴奋剂的背景下,堂堂奥运冠军又为何会如此不小心“误服”了兴奋剂呢?此前的“年龄门”和佟文的兴奋剂事件,已对中国体育的形象造成了很大伤害。中国体育要想不再因此而蒙羞,只能用自己的诚实取信于世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