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闪击45球扼杀冠军悬念 皇马14亿也别想买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5月09日08:50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谁给瓜迪奥拉和巴萨球迷吃下了定心丸?梅西,当然是梅西。只用了不到5分钟,跳蚤就驱散了所有人心头对皮斯胡安球场的恐惧。巴萨客场对阵塞维利亚的历史胜率只有24%?至少巴萨这次赢了,梅西这次赢了!在攻克皮斯胡安球场之后,六冠王距离西甲卫冕只有一步之遥。更多西甲新闻

  如果不能获胜的话,巴萨就很有可能丢掉冠军,而塞维利亚正在为欧冠入场券拼命。带着巨大的压力,梅西和他的队友们踏上了皮斯胡安球场的草坪。全场比赛巴萨第一次有威胁攻势就破门得分,帮助全队减压的正是梅西。马克斯维尔化身哈维,巴西人送出了一次精确到毫米的挑传。梅西反越位前插胸部停球,并且用他的黄金左脚将球送入球门右下死角。梅西的进球给比赛定下了基调,塞维利亚不得不大举压上强攻,巴萨则利用反击机会一再扩大比分。博扬和佩德罗的进球让比赛失去悬念,虽然安达卢西亚球队扳回两球,但过大分差使得他们最终没能创造奇迹。

  这是梅西本赛季第32个联赛进球,同时也是跳蚤各项比赛中第45个进球。距离罗纳尔多96/97赛季西甲34球各项比赛47球的巴萨历史纪录,梅西只差了最后2球。末轮巴萨将在主场对阵保级球队巴拉多利德,梅西很有希望追平甚至赶超外星人13年前创下的神迹。目前梅西在西甲射手榜上领先伊瓜因5球,跳蚤不但将第一次成为西甲金靴得主,同时也将捧起欧洲金靴奖杯。在欧洲金靴奖的历史上,只有三名球员在获奖时比梅西更年轻,他们分别是21岁的范巴斯滕、20岁的吉福特和19岁的罗纳尔多。

  几天前,现执教于加拉塔萨雷的里杰卡尔德与巴萨前副主席索里亚诺在伊斯坦布尔会面。黑天鹅告诉索里亚诺,他为瓜迪奥拉的成功而由衷的感到高兴,同时他为梅西和博扬而感到欣慰,因为这两名球员正是他从拉马西亚提拔起来的。博扬的模版是比利亚,梅西则已经成为了无数小球迷奋斗的目标。此役中梅西甚至有希望上演帽子戏法,37分钟时跳蚤小禁区外推射不可思议的踢高,58分钟时他的左脚推射又被帕洛普用腿挡出。1分钟后梅西禁区右侧突破分球为博扬送出保姆助攻,可惜小王子近距离推射空门踢偏。在《每日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的网络投票中,梅西都被球迷选为了本场最佳。

  对于崇尚巨星政策的弗洛伦蒂诺而言,梅西是他心中永远的痛。皇马主席能买来C罗、卡卡和本泽马,但却永远只能接受这样一个现实:西甲乃至世界头号球星,属于诺坎普和拉马西亚。弗洛伦蒂诺的应对之策永远是烧钱,这不,他又准备为梅西开出1.4亿欧元报价了。“1.4亿欧元?14亿也不卖!”加泰媒体嘲讽皇马主席。“巴萨给了我一切,我怎么可能离开这样一家俱乐部呢?只要巴萨不赶我走,我就会永远留在诺坎普!”梅西的话掷地有声。(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