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史册必载入一人名字 他纵然离队也是标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09日09:12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现在,我们可以正式称呼伊瓜因与C罗为皇马史上第一高产组合了,上轮联赛C罗完成帽子戏法,伊瓜因打破进球荒,这对超级锋线组合将联赛进球数提升至51球,打破了斯蒂法诺与普斯卡什在1960-1961赛季创造的49球记录,成为皇马历史上进球最多的锋线组合。对毕尔巴鄂竞技,C罗与伊瓜因各自再进一球,将总进球数提升至53球,又打破了桑切斯与巴斯克斯(中场球员)在1989-1990赛季创造的52球记录,在皇马百年历史上,已经没有哪两名球员能在一个赛季里比他们打进更多联赛进球了。

  C罗在近几轮联赛中光芒四射,但伊瓜因的表现同样出彩,尽管从第二回合西班牙德比战开始一度连续5场比赛只进1球,但阿根廷射手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上轮对马洛卡打破进球荒,本场比赛状态又上一层楼,从始至终都是对对方球门威胁最大的球员,精彩射门数不胜数。第19分钟C罗打进的点球正是源自他的射门,第35分钟接应阿隆索直传后大力低射,第46分钟胸部停下古蒂妙传后的巧射,第62分钟接到古蒂直塞后禁区前沿的大力轰门,第72分钟形成单刀后面对对方门将捅射偏出近门柱……“每每在最后关头,运气都会与阿根廷人作对。”马德里媒体为伊瓜因的厄运而叹息。

  最可惜的一幕出现在第69分钟,在毕尔巴鄂竞技内,伊瓜因与古蒂心有灵犀,连续打出短传配合,此球若进堪称经典,但遗憾的是空间实在过于狭小,皮球在伊瓜因起脚射门前被对方后卫抢出一脚破坏。不过3分钟后,幸运女神终于对小烟枪露出了笑容。皇马开出角球,本泽马的头球射门,皮球打中对方后卫头部后变线,毕尔巴鄂竞技门将奋力将皮球扑出,守候在门前的伊瓜因近距离头球补射得分,帮助皇马再度将比分超出。

  西班牙媒体表示伊瓜因的好状态很可能是被逼出来的,就在赛前,《阿斯报》公布了一份“告别伯纳乌”的名单,8名球员榜上有名,其中就包括伊瓜因。阿根廷前锋与俱乐部的续约谈谈迟迟没有进展,球员希望得到与本泽马同样的600万欧元税后年薪,但弗洛伦蒂诺最多只肯出400万欧元。伊瓜因不想离开伯纳乌,但现在的情况是皇马已经准备好了将他送走,切尔西是阿根廷前锋最可能的归属,英格兰俱乐部提出用阿什利-科尔外加一部分欧元的方式收购伊瓜因,皇马对这个方案非常感兴趣。

  伊瓜因希望用不断的进球来证明自己配得上一份高价值的合同,配得上皇马的球衣,球迷将他的表现看在眼里,第81分钟伊瓜因被默罕默德-迪亚拉换下,伯纳乌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但主席台上的弗洛伦蒂诺却是面无表情,谁也不知道主席先生心里究竟在想什么。现在,伊瓜因还有90分钟的时间,最后一轮皇马的对手是马拉加,而伊瓜因的目标则是与C罗再破一记录——西甲历史上最高产的二人组是上赛季的梅西与埃托奥,这两位巴萨球员上赛季分别打进了23与30粒联赛进球,本轮结束后C罗与伊瓜因已经追平了这一纪录,对马拉加只要再完成一次破门就能独享第一,如果一定要离开,那么以史上第一的身份昂着头离开,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