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柔道奥运冠军药检呈阳性将受罚 佟文被禁赛两年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5月09日09:18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8日因药检阳性而遭到两年禁赛。知情人士表示,佟文被发现使用的违禁药物为克伦特罗。

  国际柔道联合会7日在突尼斯的理事会上,正式决定对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的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处以2年禁赛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佟文的世锦赛金牌也被取消。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说,佟文这次被查出的药物为克伦特罗。他说,内情究竟如何不好说,但理论来讲,克伦特罗本身有扩张气管的医疗作用,但大剂量使用同样也有蛋白同化制剂作用,即帮助增长肌肉。赵健表示,佟文一直是兴奋剂中心的重点检查对象,去年世锦赛之前还对其进行过检查,当时没有发现问题。

  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之前“栽”到这种药物上的还有著名男子仰泳选手欧阳鲲鹏以及美国女子蛙泳好手哈迪。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