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奥运冠军佟文掉进“药瓶子” 伦敦奥运被打问号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5月09日09:35

  本报讯 昨日,国际柔道联合会宣布,由于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后的尿检呈阳性,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将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由于伦敦奥运会柔道项目参赛资格的世界排名从本月的世界柔道大奖赛开始计算,因此佟文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被打上了问号。

  据报道,佟文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时所获金牌将被取消,但亚军及以下名次不会顺位上升。此外佟文所获得的北京奥运会金牌不会受此影响。然而佟文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却几近破灭。

  根据国际柔联新推出的奥运会名额产生办法,将从今年5月起进行奥运积分赛。其中5月7日在突尼斯揭幕的突尼斯柔道大奖赛是首个奥运积分赛。根据这一规定,在本站比赛取得前五名(冠、亚军,两个第三名和四个第五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00分、120分、80分和40分的积分。同时成为奥运积分赛的比赛还有洲际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大满贯赛以及世界杯等。

  整个奥运积分赛分为两个赛季,第一赛季从2010年5月1日至2011年4月30日,选手在此期间所获得的积分按50%计算;第二赛季从2011年5月至2012年4月30日,选手在此间的积分按100%计算,其中每位选手每个赛季取5站最高积分。最终男子各级别排名前22名、女子前14名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按照这一规则,当佟文于2011年9月禁赛期满后,她能够争取奥运积分的时间仅剩下7个月。因此,能否获得足够的积分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佟文面临的最大困难。

  此次的处罚有些突然,在此前,并没有佟文药检不过关的报道。并且,从世锦赛后,佟文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

  籍贯:天津

  生日:1983.2.1

  身高:1.80米

  体重:128公斤

  项目:柔道+78公斤级

  主要成绩:

  2008年奥运女子冠军

  2009年世锦赛冠军(被取消)

  2007年世锦赛女子冠军

  2005年世锦赛女子冠军

  2003年世锦赛女子无差别级冠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