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史冬鹏大阪田径大奖赛挑重担 刘翔称不感到惊讶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9日09:41

  本报讯 在中国跨栏飞人刘翔因伤缺席大阪田径大奖赛后,他的队友史冬鹏昨天挑起重担。这位26岁选手第6次征战大阪,以13秒42的成绩拿下冠军。此前随刘翔出征的史冬鹏,最好成绩只是第二,这次史冬鹏终于成了第一。

  今年1月刚过26周岁生日的史冬鹏今年冬训以来状态不错,但由于长期与飞人刘翔结伴出战,史冬鹏争霸的底气略显不足。本次出征大阪身边没有刘翔,史冬鹏早早鼓起了夺冠的自信心。“我之前看了看对手,觉得自己夺冠还是有希望的。”史冬鹏赛后说。昨天比赛中,史冬鹏虽然起跑稍慢,但还是凭借过人的栏间技术,在最后阶段取得领先。在夺冠后史冬鹏表示,这将对他的自信心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我一直很喜欢这块场地,因为在这里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每次来这里比赛,我都抱着能够取得最好成绩的希望。”

  在获悉队友史冬鹏在大阪夺冠后,刘翔并不惊讶。“冬训时他的状态就不错,大史也该出成绩了。”谈到自己,刘翔仍然无奈。虽然5月23日刘翔就要在上海田径钻石联赛上亮相,但飞人坦言自己状态不佳,“伤病真是麻烦,我现在一直是和伤痛作斗争。”刘翔说。

  近期上海的气温仍未回暖,昨天气温甚至低至15℃。刘翔表示,他至今没有持续性地在室外进行训练。而穿钉鞋进行大强度训练更是少之又少。迟迟未愈的脚伤,让刘翔的训练陷入尴尬。“现在矛盾就在这里,脚的反应要求他也不能练得太大了,不然会影响到后面的训练,也可能造成新的损伤。练少了对他整个水平的恢复也不利。”教练孙海平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