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防线贡献13球遍地子弹 未来领袖如老马附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09日09:59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37轮联赛打进101粒进球,皇马进攻火力之猛让人啧啧称奇,伊瓜因与C罗这对历史最佳组合自然是居功甚伟,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他们之外,皇马再没有哪名球员进球数超过两位数,换句话说,攻击面广,人人都能进球才是皇马进球过百的关键,不仅是前锋,后卫也能经常杀至球门前上演得分好戏。其中马塞洛与拉莫斯堪称是“不务正业”的典型,这两名球员都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了自己的第4粒联赛进球,在队内射手榜上并列排在第5位。

  这两名球员近来的状态都是红的发烫,上轮联赛客场挑战马洛卡,在主队率先得分的情况下,正是拉莫斯送出两记精准长传,帮助C罗扳平并反超比分。第35轮主场对奥萨苏纳,在客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1后两分钟,马塞洛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对方禁区内,用一个标准的中锋动作将格拉内罗的传中球送入球门,帮助皇马将比分扳平。本场比赛,拉莫斯与马塞洛又相继破门得分,帮助皇马完成了一场大胜,总经理巴尔达诺赛后表扬道:“防守不仅是防守球员的任务,同理,进球也不仅是进攻球员的任务,我们的进攻很有层次感,拉莫斯与马塞洛的进球都很漂亮,恭喜他们。”

  拉莫斯的进球出现在第80分钟,马德里媒体开玩笑称进球时他被马拉多纳与幸运女神同时附体,当时拉莫斯从中场得球后长驱直入,直杀对方禁区,原本皮球已经被断下,但却鬼斧神差的在连续击中圣-何塞与古尔佩吉这两名毕尔巴鄂竞技防守球员身体后回到拉莫斯脚下,后者当然不会错过这份大礼,右脚劲射破门。巧合的是,马塞洛在第89分钟打进的进球同样是来自于毕尔巴鄂竞技球员的助攻,当时皇马直塞球造成客队禁区内混乱,门将伊莱索斯已经出击,但古尔佩吉却在本泽马逼抢下盲目解围,结果正好将皮球踢给了马塞洛,巴西人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拉莫斯本场比赛的位置是中后卫,马塞洛的位置则是左后卫,但他们都不甘心只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频频向对方腹地发起冲击。本赛季,皇马防守型球员得分明显增多,加雷,佩佩,拉斯-迪亚拉与阿尔贝罗亚都有过联赛得分进球纪录,加上拉莫斯与马塞洛一共打进了13个联赛进球,恰好等于劳尔加上本泽马的成绩。阿尔比奥尔与德伦特则是在欧冠联赛中贡献过进球。进攻立体化与层次化是皇马能突破百球大关的关键因素,边后卫助攻甚至是中后卫助攻在皇马的比赛中屡见不鲜。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后卫球员频频助攻也给防守带来了一定风险,本场比赛皇马就多次被对方打出快速反击,并一度被对手在只剩10人迎战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37轮联赛皇马虽然打进了101球,比巴萨多进了7球,但却也失了34球,比巴萨多了10球,因此算起净胜球反而是不如对手,虽然只平了两场,但却输了4场,为保证进攻付出了不小代价。(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