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尤杯男双排序终有结果 李永波:赛前部署打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09日10:02

  本报吉隆坡专电 昨天下午,纠结了中国队两天的男子双打种子排序问题终于有了结果。世界羽联官员在各参赛队领队会上最终确认维持原有积分规则,这样中国队蔡赟/傅海峰的排名高于徐晨/郭振东,因此他们注定将以一双的身份出战。而受此影响的还有德国、韩国、日本和波兰四支队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肯定会对中国队产生一定影响,但我们会冷静应对。”

  据了解,此次汤尤杯的排名按照世界羽联的四条规定,积分按照虚拟积分计算,即积分越高参加比赛越少,所累积的积分便越高。虽然按照世界羽联的排名郭振东/徐晨超越蔡赟/傅海峰1万多分,但是累计世界羽联虚拟积分后,蔡赟/傅海峰则超越他们3万多分,仍位于中国队第一。

  虽然世界羽联所拟定的积分规则太过复杂,而2006年和2008年都是按照这样的积分规则来计算,但是中国队那两届比赛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不过相比之下韩国队受影响更大,原本李龙大受伤,其搭档郑在成可以跟其他选手搭档成为一双,但按照参赛场次计算,最终郑在成的积分还是只能跟曹建雨搭档成为二双。

  而世界羽联关于虚拟积分的规则只适用于双打,单打将不会受到影响。中国女双虽然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在积分上也有些变化,但最终马晋/王晓理还是高于杜婧/于洋300分,继续出任一双。

  对此变化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我们的实力不会受太大冲击,但肯定打乱了我们的赛前部署。”他解释,“此前安排风云组合担当第二双打,主要是考虑他们的现状在这个位置拿分的把握性更大。但没想到会在赛前出现如此变故,因为在以往历届杯赛中,我们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在积分的计算上可能有些问题。这虽然对我们不会有太大冲击,但却影响了赛前的部署,因为此前整整一个月我们都在按照这个排名来备战,现在打乱了我们之前的部署,另外,就是对比赛计划有了一些影响。”

  而男双组主教练张军在得知最终结果之后,虽然无奈,但他对队员还是颇有信心。他说:“其实他们谁打一双都可以,改变了排名未必是坏事。而且我们自己的排名出现了变化,对手针对我们的备战计划也受到影响,都是一样的。”

  今天中午,汤尤杯赛将正式揭开战幕,中午12点,中国男队将率先出战小组赛首个对手秘鲁队。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如不出意外的话,中国男队将会派出四名年轻选手出战。而晚上中国女队将出战小组赛首个对手美国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