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种子名单算法复杂 中国队两个月部署被打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09日10:26

  昨天,从汤杯赛场传来一条让人难以置信的消息——世界羽联临时宣布,汤杯的种子名单不再按照此前规定的世界排名为序,而是按照算法复杂的虚拟排名。突如其来的改变,毫无疑问打乱了卫冕冠军中国队的作战部署和排兵布阵。

  突变,怕中国“田忌赛马”

  昨天下午2点,在距离汤姆斯杯中国队登场比赛仅剩22小时的时候,世界羽联突然召开领队会议,宣布改变赛制,称不再按照此前宣布的世界排名确定种子顺序,而是按照虚拟排名重新计算运动员在本届比赛的排名顺序。

  所谓虚拟排名,就是以目前的世界排名积分乘以10,再除以一年以内参加的超级赛站数。以蔡赟/傅海峰而言,他们目前的世界排名积分为48000多分,最近一年参加6项超级赛,因此算出的虚拟积分比参赛多于自己的徐晨/郭振东多出了1000多分。因此,“风云组合”就取而代之成为了第一男双,而徐晨/郭振东则降至二双。

  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对中国队的排兵布阵影响巨大。原来,为了避开主要对手的一双,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期间,中国队就有计划地调整比赛,让徐晨/郭振东世界排名超过蔡赟/傅海峰,用“田忌赛马”的策略确保中国队能在汤杯中拿到最多的分数。如今,世界羽联的突然变招,让中国队此前两个月的部署在一夜之间化为无用功。

  临危,“风云组合”很坦然

  对此突变,中国队男双教练

  张军非常头痛,他之前就表示,风云组合成为第二双打对中国队排兵布阵有利:“蔡赟和傅海峰担任二双,在信心上比较占优势,赢的几率更大。郭振东和徐晨在一双的位置上也不怕,因为那些主要对手都打过,有赢有输,只要他们把自己放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上,甩掉包袱,有可能在汤杯赛上更有胜机。”如今,突然改变赛制,这位双打奥运冠军直言羽联玩忽悠:“意图太明显了,对我们的针对性太强了!这样一来就完全打乱了我们之前的部署!”

  不过,当事人蔡赟却显得很平静,他认为:“中国队是强队嘛,

  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区别,上场就是为赢球!一年多打了这么多比赛,对手彼此都很熟悉了,打谁都一样。”蔡赟之所以如此自信和平静,那是因为他对队友郭振东/徐晨实力很自信:“现在郭/徐的成绩也很好啊,就算他们打二双也应该没什么问题。也没办法啦,每个人上去都是想赢的,只要做好准备肯定没问题的。像我们上去赢了只是2:0,如果等他们上去了一般都是最关键的时候,就把这个当英雄的机会让给他们吧,呵呵。”

  刚刚“降级”为第二双打郭振东反应也很平淡,他说:“那就打二双咯,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吧,毕竟跟我和徐晨之前准备的不一样,从一双现在变成二双了,其实强队中一双二双差别不大的。”记者陈甘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