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最新快讯

诡异赛制改革后悬念迭起 东道主夺冠军机会大增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09日10:34

  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团体赛——汤尤杯今天才在酷热的吉隆坡开演,但尤伯杯已经失去悬念——中国队会卫冕。汤姆斯杯则在一地鸡毛式的闹剧、口水战和诡异的赛制改革后悬念迭起,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夺冠的机会大增。这不禁让人感叹,球打得好,不如数字游戏玩得好。

  几个月前,世界羽联公布了汤杯的种子选手排序方式——以世界排名为序。当时,林丹在世界排名上已落后小将陈金,为了让超级丹成为一号单打,林丹拼了老命地参加了亚锦赛,而陈金则被雪藏。距离比赛前22小时,世界羽联突然改口,要采用闻所未闻的“虚拟排名”,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像非主

  流。经过复杂而诡异的一算,蔡赟和傅海峰成了第一双打,最让人拍案惊奇的是,对马来西亚威胁最大的韩国队更是遭遇重大变故——老大变成了小三,而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却样样大吉,排兵布阵没有任何变化。

  结果太明显了,让人无法不去遐想——这道算术题的设计纯粹是为保送东道主量身订造的。其实,东道主占点便宜,这在体育圈不算个秘密,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本来就容易出成绩。如今,能抬出世界羽联来为自己占便宜,马来西亚队真是牛。当然,最让人佩服的,还是想出虚拟排名计算方法的人,这种人才,留在世界羽联有点可惜了。

  记者陈甘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