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雁过留声外籍主帅大盘点 塞国大帅PK中国通(图)

01科萨
1/10

01科萨

2010年05月09日10: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水

  在中国足球联赛历史上,下面的这10个老人都是我们球迷眼中的老熟人,他们几度下课几度上任,几度离开中国足球,几度又牵手中国足球。总之,他们在下课与上任之间徘徊,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对各家俱乐部的贡献……

  1999年夏天,科萨与中国足球拉上了关系,当时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波斯科夫建议,正处于保级关口的武汉红桃K队聘请科萨出任球队主帅,武汉队内忧外患,科萨的到来,并没有创造什么神奇的事情,武汉没有顺利保级成功。

  次年,科萨得到了当时甲A霸主大连实德的青睐,在执教实德三年的科萨率大连实德完成三连冠的伟业,一时间也是声名鹊起。而且在外战方面,他也帮助实德队拿到两次亚优杯亚军和一次A3联赛亚军。继万达王朝后,大连足球再一次统治中国足坛,科萨居功至伟。

  2008年,大连实德成绩滑落至历史最低谷,成绩非常差,一度沦为保级球队,科萨作为之前球队主帅,临危受命,再次担任大连实德主帅,科萨面临的困难很大,不过,最终,大连实德成功保级。

  目前,功勋主帅科萨取代国字号主帅朱广沪成为了陕西浐灞队的主帅,这位老帅身上的担子依旧很重,陕西队内的帮派之争以及目前的糟糕战绩都将是科萨面临的大苦难。

(责任编辑:时硕)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