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费舍尔准绝杀梦回07 爵士瘫痪皆因老鱼半节之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5月09日10:59
湖人VS爵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比德隆-威廉姆斯年长10岁的“老鱼”费舍尔绝对是叔叔辈,像很多职业体育运动一样,篮球项目中同样遵循着“拳怕少壮”的定律,然而西部半决赛第三场,费舍尔用不声不响的三次遭犯规废掉了德隆、也废掉了爵士的半壁江山,可能“老鱼”的手段的确不高雅,但这就是体育,最重要的就是你翻开底牌的那一刻。111:110、总比分3:0,“老鱼”费舍尔的底牌非常明确。同时,“老鱼”最后30秒的三分准绝杀更是让我们想起了07年季后赛费舍尔在盐湖城火线救场、击败勇士的那记底角三分。

  经过与雷霆的6场大战之后,费舍尔这个湖人最大的漏洞彻底暴露。如果爵士想击败强大的湖人,他们只能从“老鱼”这个缺口上大做文章。后卫德隆-威廉姆斯是爵士最精准的武器,位置上的一致让两人不可避免的直接对抗。

  无论身体还是体能、德隆-威廉姆斯都不只高出费舍尔一筹,开场后,年富力强的德隆依靠充沛的体力连续冲击“老鱼”的防线。4分钟内连砍7分,费舍尔几乎被打成了筛子。

  经过系列赛前两场较量后,德隆很清楚、仅靠一个人的火力无法击败强大的湖人队,他还需要更多的队友支持。于是首节砍下8分的德隆此后时间里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串联爵士队的攻防体系中。首节,主场作战的爵士领先5分,第二节,爵士更是在德隆的组织下一度将分差扩大为11分之多。

  正所谓“先胖不算胖”,德隆1节半的时间里风风火火,然而第二节剩下的半节时间里“跑不快、跳不高”的费舍尔用连续三次遭犯规让比自己年轻整整10岁的德隆-威廉姆斯彻底没了脾气。

  费舍尔防守德隆的策略非常明确,绝不以硬碰硬、而是采取中国武学中的借力打力、太极推手、化蛮力于无形。前两次遭犯规,德隆的突破已经完全将“老鱼”甩在身后,但是当德隆面对篮筐发力时,身后的费舍尔应声倒地的同时裁判哨声响起——进攻犯规。

  连续两次造成德隆犯规,经验丰富的费舍尔进攻端同样找回手感,命中三分、助攻队友,而当“老鱼”第二次尝试三分时,德隆的封盖又被裁判吹罚犯规,愤怒的德隆头也不回的直接跑向爵士替补席。

  “老鱼”不声不响的三次遭犯规几乎废掉了爵士的半壁江山,湖人不但半场结束时将分差迫近到4分,同时还在第三节结束时成功将比分反超。第三节中,小心翼翼的德隆得到5分、3次助攻,而与他唱对手戏的“老鱼”费舍尔砍下7分、1助攻。

  最后一节,德隆与费舍尔的对抗依旧继续,德隆继续凭借充沛的体力冲击篮筐,而经验丰富的“老鱼”则是助攻奥多姆命中三分。最后1分钟,威廉姆斯跳投命中,而“老鱼”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准绝杀、将爵士彻底撂倒在地。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