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通灵禅师一句话激活阿泰 野兽4个三分似被附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09日11:06
湖人VS爵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你知道湖人队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绰号为什么叫做“禅师”吗?看了昨天关于他和阿泰斯特闹矛盾的新闻和今天湖人以111-110战胜爵士的比赛,你或许会觉得他真的有些通灵的味道。

  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队的首发小前锋罗恩-阿泰斯特全场拿下了20分和3个篮板球,而在三分线外,他的命中率达到了7投4中。而在今天比赛之前的8场季后赛中,阿泰斯特一共出手了42次三分球,但是只命中了7个,命中率低到了16.7%。

  或许你会奇怪,阿泰的表现和菲尔-杰克逊的绰号有什么关系呢?好吧,我给你看一下昨天禅师的访谈:

  “我会和罗恩交流的,我知道他现在的感受,我曾经有一个最好的板凳球员库科奇,他也有在总决赛三分29投2中的经历。但是我提醒他之后,他在总决赛中场均能够飙中4个三分球。”

  同样的此前一直投不进三分球,同样的一场比赛4个三分,你不觉得阿泰斯特在今年季后赛的表演,是按照禅师杰克逊的暗示在进行吗?或者说今天的阿泰斯特是被历史上的库科奇灵魂附体吗?

  能够用自己简单的一句话就激活此前手感全无的湖人野兽,这是什么样级别的心理大师啊?!

  阿泰斯特的爆发是从下半场开始的,上半场的野兽只有2分入账,似乎还是此前几场比赛那个没有任何进攻感觉的阿泰斯特,不过到了下半场,他才真正感受到禅师对他的暗示,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第三节还有5分48秒,阿泰的表演正式拉开了帷幕,他在三分线外远程发炮命中,将比分扳成了67平,一分钟之后,第二个三分球如期而至,到了本节还有58秒的时候,阿泰命中了在这五分钟之内的第三个三分球,总得分也来到了11分。

  第四节阿泰继续着神奇的发挥,他本节一开始就上篮得手,不久之后又命中了本场的第四个三分球,此后他制造了迈尔斯的犯规两罚全中,然后再添上了一个反身上篮,凭借着这样连续的得分,阿泰斯特从第三节还有5分48秒到第四节还有8分29秒,这短短的9分多钟时间内拿下了18分,总得分也来到了20分。

  杰克逊为什么会被叫做禅师?因为他是心理学大师?他懂得如何让一个球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他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就激活了阿泰斯特,激活了此前根本无法投中三分球的阿泰斯特,也激活了湖人队的卫冕之路。

  对面的斯隆,你这么多年都输给这样的对手,并不冤枉!

  (搜狐体育:少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