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深圳商报:足球的魔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09日11:38

  有人说,足球就像是很多上瘾的东西一样,一旦沾上了,想甩都甩不掉;也有人说,球员和足球就像是一对恋人,双方可能会互相伤害,但终究还要走到一起。问问我们采访的这些退役球员,他们对此深有体会。

  当年深足大多数球员的收入在甲A也就是中游水平,由于父亲重病,王宏伟经济一度非常拮据;张军的球员和教练生涯几起几落,都经历过大喜大悲;吴仲良踢球的时候,正赶上中国足球从计划体制转向市场体制、球员由专业球员向职业球员过渡的大变革时期,钱没挣多少,二十八九岁就面临退役;虽然在深圳球迷心中有特殊的地位,但纪捷在深圳队的成功昙花一现;李远平在深足一直是边缘球员;肖建佳作为门将,长期被挡在孙刚的阴影之下,好不容易媳妇熬成婆,又开始面临新人的竞争……可当他们离开这个曾经带给他们很多烦恼的球队时,心中却都充满了无限的留恋。

  不管是坚守信念,还是兜兜转转,这些离开一线的退役球员,如今都依然做着与足球有关的事。吴仲良说:“因为我们爱足球,因为这是我们惟一能做的得心应手的事,只有从足球当中我们才能找到快乐和满足。”王宏伟表达的是相同的意思:“我们是干这行出来的,我们想干,喜欢干,能干,为什么不干?!”肖建佳和李远平自己干还不算,还想拉当初的兄弟温光辉重新“下水”。阿辉退役后接手家族生意当上了老板,肖建佳笃定地说:“等着吧,我们一定能把他争取回来。”

  很多球员都有相同的感受:在他们退役之后,或是在他们的人生目标出现偏离之后,足球就像一块磁铁一样把他们重新吸引回来,然后他们会对这失而复得的爱更加珍惜。也许,足球的魔力正在于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