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 希望赛人物专访

秦千惠: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 放松心态不设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9日14:09
秦千惠
秦千惠

  秦千惠:打好自己的比赛

  出生年月:1990年3月23日

  球龄:4年

  差点:5

  现居地:云南昆明

  所属单位:广东高尔夫频道队

  希望赛战绩:

   2010年希望赛上海站女子组 冠军

  在2010年希望赛首站赛上海站拿到冠军后,秦千惠一连打了三个重要电话:第一个电话打给了妈妈;第二个电话打给了第二天过生日的爸爸,把上海站冠军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千里之外远在云南的父亲;第三个电话则打给了恩师宋庆礼教练。

  与潘艳红、黄文程等球员来自同一个球队的秦千惠,在面对媒体时没有丝毫的拘谨。刚满20岁、现在昆明念大学的她,15岁便开始打球,“第一次打球是非常偶然的机会。当时我临近期末考,爸爸练球时顺便带我去放松心情,这是我第一次知道高尔夫球,第一次摸杆,没想到第一次挥杆就把球打出去了。看来我还蛮有打球天分,就开始了练球。”

  秦千惠出身于运动员家庭,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所以遗传了父母的身高与身体的灵活和协调。身材高挑的秦千惠是个独立的女孩,曾经独自一人远赴加拿大学习高尔夫球。独立的秦千惠也是个懂事的女孩,比赛时不会让父亲背包,因为“爸爸的腿在年轻时候运动中受过伤。”

  懂事的秦千惠进步神速。师从宋庆礼教练后不久,她就拿了希望赛上海站女子冠军,连师兄黄文程都夸赞她的进步,称其夺冠为意外之喜。进步神速的秦千惠却十分谦虚,谈到同样是希望赛分站赛女子冠军、已转职业的潘艳红,活泼的小女孩用“霸气”来形容师姐,认为自己仍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谦逊的秦千惠不惧挑战。对于能否蝉联,她用“放松心态,不设目标”来敦促自己。对于即将来到的高手如云的希望赛北京站大战,活泼的小女孩流露出成熟与自信的一面,“不能因为高手多就畏缩,我会打好自己的比赛。”

  从上海站恶劣的冰雹天中走来的2010年希望赛女子“首冠”秦千惠,能否蝉联女子冠军宝座,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