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全国业余高尔夫希望赛 > 希望赛最新新闻 > 希望赛人物专访

希望赛“首冠”黄文程:没想是否能够卫冕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9日14:19

  希望赛“首冠”黄文程

  出生年月:1986年11月10日

  球龄:5年

  差点:6

  现居地:北京

  所属单位:广东高尔夫频道队

  希望赛战绩:

   2009年希望赛北京站男子组 冠军

  希望赛首站“首冠”、来自广东高尔夫频道队的黄文程,在去年希望赛首站北京站的战绩为74—77—73,最后一洞成功抓鸟奠定其“首冠”地位。本次希望赛重返赛事首站举办地北京,并在同一球场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谈到有无信心卫冕,黄文程低调称“不敢奢望”。

  在哥哥黄文义(高尔夫球国家队队员)的影响下,黄文程接触并爱上高尔夫球运动。2005年,黄文程来到哥哥黄文义所在的球会工作,刚刚走出校门的黄文程对高尔夫一窍不通。在熟悉高尔夫一段时间后,哥哥黄文义开始教他空挥杆。黄文程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刻苦练习。

  2007年,在哥哥的介绍下,他进入了由前国家队教练宋庆礼执教的球队,进行系统的学习。在看过黄文程的技术及身体条件后,宋教练觉得他很有潜力。在宋教练看来,黄文程是个认真的人,喜欢挑自己的毛病。小黄也是个喜欢思考的人,总会拿个小本子记下教练的每一个指导,时常反省自己在训练过程中的不足。系统的训练,使黄文程的球技有了显著进步。

  目前,常驻北京的黄文程会经常随球队去加州水郡练球,对这个球场也算相当熟悉。但是对于能否成功卫冕,他称“没有想”,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还在调整中。另外,来自于广东的他,对于北京的寒冷及春季的大风天气也在适应中。

  也许,放轻松正是夺冠的一个必备条件。我们真心地希望“首冠”黄文程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