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深圳主帅率队杀至岛城 放言欲重温04年夺冠旧梦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09日14:36

  本赛季的中超赛场,四名洋帅中有三名都是前南系,而其中,深圳队的塞尔维亚籍主帅高歌奇名气最小,可他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使得鱼腩部队一跃成为中超的“大黑马”,高歌奇此前更是放言,要带领深圳重温2004年夺冠的旧梦,他也被球迷冠以“神奇教练”的美誉。借着本轮深圳队来青岛比赛的机会,记者也走近了这位神奇教练。

  

  履历辉煌>>>传奇前锋39岁才退役

  

  1963年出生的高歌奇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练,微卷的头发、消瘦的脸庞加上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塞尔维亚人显然更像是一名现役运动员。

  

  高歌奇今年只有47岁,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的职业运动员生涯一直持续到39岁,也就是说,塞尔维亚人脱下球衣拿起教鞭的时间只有短短的8年,而翻查材料时也可以发现,比起短暂的执教生涯,高歌奇的球员生涯显然更加辉煌。他曾先后效力于前南斯拉夫、塞浦路斯、希腊等多国联赛。作为前锋,高歌奇在正式比赛中共踢进216球,在希腊联赛劲旅奥林匹亚科斯队效力期间,他作为主力前锋曾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四连冠,他也曾被评为1998~1999赛季最佳球员。2003年退役后,高歌奇先后出任奥林匹亚科斯队和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助理教练,2009年4月,高歌奇曾短暂接任红星队主教练,指挥球队出战四场保持不败,此后将帅位移交给了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福拉多。

  

  身体力行>>>射门“花活”令人叫绝

  

  8日下午,深圳队在天泰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作为球队的主帅,高歌奇没有像自己的同行那样,站在场边或是球场中央用高声呼喊来指挥自己麾下的弟子,他不仅亲自参与了全程训练,其精湛的技艺甚至让队员都自叹弗如。

  

  训练刚刚开始,高歌奇就走到大禁区前沿配合助理教练托米奇一起训练起守门员来,几脚精彩的射门引来了阵阵叫好声,特别是一次接托米奇的边路传中,几乎没有热身的高歌奇一脚难度极高的半凌空射门,不仅力道十足,角度也十分刁钻,打得年轻守门员程月磊没了脾气。此后,塞尔维亚人又表演了搓射功夫,逼真的假动作、精湛的脚法 ,皮球画出的优美弧线轻巧地越过守门员吊入网窝内。

  

  球员进行分组抢圈训练时,高歌奇再次加入战斗。尽管拼抢时不如队员们那样卖力,但凭借着轻巧的动作与丰富的经验,高歌奇并未输给手下的弟子。

  

  谨小慎微>>>管紧嘴巴拒谈备战

  

  场上与队员们打成一片,场下的高歌奇则是队员的良师益友。

  

  “侯赛因,NO !”看到有青岛记者接近侯赛因的时候 ,此前在训练场上和队员们还有说有笑的高歌奇板起了面孔走了过来。面对外地的媒体记者,塞尔维亚人显得并不友好。“对不起,教练不允许我接受采访。”伊拉克后卫吐了吐舌头,有些抱歉地和记者说道,然后笑着跑上了大巴车。

  

  不仅阻止了队员赛前接受采访,高歌奇自己看到记者有意贴近自己时,赶忙低头加快步伐溜进大巴车。显然,他也不想让记者从他的嘴里“撬”出有关深圳队的任何战备信息,这与中超有些教练赛前“口若悬河”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种“管住嘴巴”的做派,显然也是高歌奇将球队带成“大黑马”的一个“内因”。

  

  本报记者杜金城

  

  必胜?中能心里没底!

  

  俱乐部没下必杀令,只要求球队力拼对手

  

  本报5月8日讯(记者 杜金城) 继主场迎战江苏队前放弃适应场地训练后 ,5月8日下午,中能再次选择在主场比赛前一天留守虎山训练基地。主帅郭侃峰表示,“不去天泰适应场地,一来是周中已经在天泰进行了一堂大运动量的训练课;再者,从俱乐部到天泰来回折腾的时间太长,不想让队员在赛前再耗费太多体力。”

  

  中能开局六连平已经创造了中超开局平球新纪录,9日下午,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深圳队。如果本场再次收获平局的话,那他们将追平上海申花创造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连平纪录。但这次,赢球的天平似乎已经悄悄偏向了中能这边。

  

  上轮客场战平北京国安,中能队无论在士气还是打法上都有不小的收获。郭侃峰赛后就表示,与国安的比赛对于队员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好在队员们顶过来了,这样的比赛对于他们的成长最为重要。”郭侃峰说。与国安的下半场比赛,中能坚决加强进攻,全队打出了难得一见的攻势足球,本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 ,郭侃峰也明确表示,要用进攻来缓解球队的防守压力,本轮与深圳队的比赛也将检验中能队的进攻火力。唯一不利的是,郑龙本轮也许无法首发出场,但如果球队出现落后的被动局面,不排除郑龙作为奇兵出战。

  

  中能历来不惧深圳队,无论主客场作战,中能总有办法压制对手,所以本场比赛也被外界看做是中能取得赛季首胜,打破连续平局的最好机会。但谈起这样的说法,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并不认同,“现在哪个队都不好打,以咱的实力也谈不到必胜,所以还是力拼对手吧。”

  

  ■中超动态

  

  朱广沪先下课科萨又出山

  

  5月8日,现任陕西队的主教练、原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正式下课,接任者将是前大连实德队的功勋外籍教头科萨诺维奇。

  

  这也意味着,在新赛季中超第七轮刚刚打响后 ,朱广沪成为了本赛季16支球队中首位下课的主教练。陕西队本赛季联赛开局不理想,6轮过后 1胜2平3负,排名垫底。

  

  新华

  

  ■中超战报

  

  申花暂时登顶天津七轮不胜

  

  本报5月8日讯(记者杜金城 ) 5月8日下午,中超联赛第7轮进行了两场比赛。此前六轮不胜的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实力一般的重庆力帆,结果,两队经过 90分钟激战最终战成 1:1,七轮不胜的天津队形势不容乐观,而他们的外籍主帅哈恩也已经走到了下课的边缘。

  

  申花主场遇到辽宁宏运的顽强阻击。外援恩朗在上半场为上海队先拔头筹,但于汉超在下半时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为2:1。终场前,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给了主队一个宝贵的点球,外援阿德拉尔多一蹴而就,上海队2:2艰难逼平对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