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演大逆转3-2马琳 三虎PK大决战先拔头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5月09日14:36
王皓,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马琳,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力王皓、马琳、王励勤,在宁波参加第四次直通莫斯科的PK较量。在第一场比赛中,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2-3(11-6、11-8、9-11、6-11、7-11)不敌老将王励勤。王励勤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以3-2上演大逆转,他只要随后再胜一场就可获得第四张直通莫斯科的入场券,与许昕、张继科、马龙携手晋级世乒赛大名单。

  比赛开始之前,刘国梁现在进行现场抽签,马琳先抽的1号,王励勤抽的2号,王皓抽得3号,第一场马琳VS王励勤,王皓轮空。第二场马琳/王励勤的负方VS王皓。比赛为五局三胜制。三名主力相互之间球风相克,但马琳今天开局显得更为积极主动。

  第一局开始后,赛前准备非常充分的马琳一上手就占据了主动。他先取得6-3的领先,随后以10-6来到局点,他随着一个漂亮的正手反拉直接得分,以11-6先下一城。已经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马龙作为嘉宾点评说:“马琳的前三板优势明显,他进入状态比较快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而王励勤明显有些被牵制了。”

  第二局,王励勤试着做了一些改变,开局不再那么被动。但马琳还是先以3-1占据主动。中局阶段王励勤在5-9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小高潮,他连追三分将比分追成8-9。马龙当时说:“如果两个人把球打上来对王励勤会好一些,大家都说他们两个打比赛,球怎么难看怎么对马琳有利,怎么好看则怎么对王励勤好看。”马琳的教练吴敬平当时为他叫了一个暂停。在本场比赛开始前10分钟,吴敬平还在另一张球台为马琳练多球。随后马琳得到指点他连拿2分,以11-8再下一城。

  随后一局马琳上手后继续以4-2领先对手,王励勤中局阶段展开反击,他先将比分追成6-6。随后他以7-6首次获得本场比赛自己的领先。8-7领先后,马琳连续四板正手的进攻打得十分精彩,他赢下此球后以9-7领先王励勤两分。王皓此时正虎视耽耽看着场上的局势,他也知道接下来的硬仗会很不好打。王励勤关键时候稳住阵脚,将比分追成9-9,但马琳此时手握发球权。王励勤随后又连拿2分,从7-9后连得4分以11-9扳回一城。马龙点评说:“在孤注一掷的时候,王励勤反而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

  第四局王励勤气势明显回升,他上手就取得4-0的梦幻开局,中局阶段王励勤继续以6-2压制住马琳。马琳开始采用搏杀战术,他在4-7落后时一个擦边球帮助他将比分追成5-7。随后马琳又以一个运气球,主动发力拉斜线将比分追成追成6-7。王励勤的前任教练李晓东点评说:“两人特点完全相反,马琳就希望将球打复杂,王励勤就希望将球打清晰、简单一些。”王励勤以11-6,将总局分改写为2-2。

  王励勤经过了前两局的沉闷后,在三、四局找到了感觉。决胜局他终于爆发出来,开局就以5-0领先马琳。马琳接下来连追3分,将比分追成3-5。王励勤优势太大,他接着连得2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3。马琳不断调整发球,以及注意相持中球路的变化,他将比分追成6-7。随后王励勤以10-7率先获得赛点,并以11-7取得最终胜利,他在先丢掉前两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以11-7战胜马琳。(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力真是神勇啊!
马琳输得有点可惜!
谁能获得世乒赛入场券还不好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