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薛立:五人制足球草根特色浓 起步虽晚发展很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9日13:38
  新华网合肥5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士华、马姝瑞)此间正在进行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四体会)五人制足球比赛,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表示,五人制足球具有草根特色,在中国起步虽晚,但发展很快,成绩喜人。

  四体会五人制足球竞赛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介绍,五人制足球在中国的发展只有五、六年的时间,是个新项目,但这个新项目发展速度很快,成绩也很喜人,目前,中国五人制足球亚洲排名第四,国际排名36位。在2009年的东亚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上,中国队艰苦拼搏,获得了冠军。“今后的目标是亚洲排名稳定在前四,争取获得奖牌,”她说。

  “五人制足球的草根性在于,一是当前已经有大量的青少年参与这项运动,二是运动员遍布社会各类群体,学生、企业工人等等。”薛立说,五人制足球在中国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目前已经有近千支五人制足球队。

  薛立说,相对于十一人足球来说,五人制足球在场地、人数方面要求相对较低,无论是在草地上、塑胶上,还是硬地上,都能进行比赛,其便捷性使其容易成为公众喜爱的健身娱乐方式。而且,五人制足球比赛具有小、快、灵的特点,要求球员反应迅速,转体快,攻防转换变化快,很适合中国人身体特点。中国当前很多在国际上领先水平的项目都是小球项目,中国五人制足球发展前景很被看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