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曝佟文吃排骨时误服瘦肉精 不放弃参加奥运希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5月09日12:45
  本报讯 8日,国际柔道联合会宣布,柔道奥运冠军佟文由于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后的尿检呈阳性,被处以禁赛两年 的处罚。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表示,佟文是在吃饭的时候误服瘦肉精的。这对柔道选手来说意义不大,同时她们不到最后时刻不会放弃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吴卫凤说:“其实瘦肉精这种东西对于柔道运动员来说根本没有什么意义,佟文拿了那么多个冠军,她不可能靠五毛钱一包200粒的瘦肉精来提高成绩。当然这件事情也给中国运动员提个醒,要注意饮食、注意食品安全。”

  佟文的禁赛期从2009年8月30日起生效,截至2011年9月1日结束。这也让人们对她能否出战伦敦奥运会产生了疑问,因为在禁赛期内,佟文将缺席大部分伦敦奥运积分赛,而首站积分赛本月就将打响。对此吴教练说:“不到最后时刻,我们都不放弃参加伦敦奥运的希望。”

  从理论上讲,在佟文结束禁赛期后,她如果参加所有积分站的比赛,依旧有希望获得足够的伦敦奥运会积分。

  谈及这一事件的来龙去脉,吴卫凤说:“佟文拿了大大小小40多个冠军,参加过上百场比赛,从来没有出过问题。2009年世锦赛前她在欧洲拉练了几个月,参加了三站比赛都没有问题。大级别选手都喜欢吃肉,她比较喜欢吃排骨,所以很可能就是回国备战期间吃排骨的时候误服的。” (阿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