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老队长出头王圣救场门神牛逼 湖北胜利三线爆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09日14:5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曹磊实习生李彦臻

  从联赛开始之初对后防的诟病,到上轮客场尽吞5弹的耻辱,湖北东方国旅队的后卫线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过,谁都没有想到,就是这个压力空前的后防线,为鄂军带来了一场亟需的胜利!

  蔡曦进球

  老队长终于站了出来

  “为球队建功是每个球员的责任!”说出这句话的,正是湖北队队长、攻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的蔡曦。上轮客场惨败,蔡曦领衔的后防线遭遇到空前的压力,昨天的进球,成为了最好的“救赎”:“大家压力都很大,但还好我们挺了过来。”

  本场比赛,除了进球之外,蔡曦还屡次飞身头球救险:“对方下半场的冲吊打得很频繁,场地湿滑不利于我们的配合,所以主要还是做好空中的防守。”蔡曦说。进能攻,退能守,这场比赛堪称鄂军老队长的正名之作!

  王圣救场

  右边卫终于顶了上来

  上轮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就开始对王圣进行特训,希望他能尽快克服困难,在右边卫的位置上顶上来。本场比赛,面对以北方球员为主的南京队,重回首发的王圣发挥了关键作用。

  赛前教练组就表示,南京队的两名前锋冲击力相当强,两个边路的起球成为他们主要的进攻手段。而雨战让队员们对于球路的判断要求更高。南京队多次从右路发起进攻,但每次攻到禁区前,就在王圣的贴身干扰之下,屡次被断,而即使将球传出,质量也并不高,为两名中卫的解围减小了难度。正是这一调整,化解了南京队赛前想利用边路做文章的战术。

  吴龑英勇

  守门员再次牛了起来

  作为国奥主力门将,吴龑从来就没有在一场比赛中被5次洞穿大门。上轮比赛的痛苦,让吴龑立志“一定要在这场比赛中,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吴龑做到了。雨天湿滑的场地和皮球,对守门员的判断和对球的控制上要求更高。南京队高举高打的战术,也让球迷们对吴龑是否会出现脱手担心不已:“赛前就告诉自己,一定要稳健一些。”吴龑一直没有忘记对自己的叮咛。

  下半场对手对鄂军进行狂轰滥炸时,吴龑摘高空球没有出现一次脱手,而有两次凌空单手击球,也保证了将球击打出禁区,不留给对方机会。在一次稳稳压住对方禁区前的射门后,全场球迷喊起了“吴龑、吴龑!”欢呼,表达着对他的鼓励。

  赛后说起压力最大的后防线,李军显得很激动:“顶着上一场丢掉5个球的压力,今天队员们都拼得很厉害,非常不容易,我感谢他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