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盘点体坛众明星母亲 姚明妈理财精刘翔妈厨艺好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09日15:4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詹姆斯和母亲

  图为:丁俊晖和母亲

  图为:乔丹和母亲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向所有的妈妈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体坛明星们风光无限,要当好他们的妈妈很不容易,她们的付出我们更多时候是看不到的。明星们有着怎样的妈妈?通过本文,或许你可以了解“星妈”们的生活——

  姚明妈妈方凤娣

  理财井井有条

  在姚明之前,很少有NBA球员跟自己的母亲住在一起。方凤娣是个精明干练的母亲,她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她可以依靠“姚之队”的帮助,将姚明的生活和上亿资产管理得井井有条。

  “她是最普通的一个母亲,很疼我,很爱我,当然,也像所有的母亲一样啰嗦。如果我回家很晚,妈妈一定会给我准备好吃的,她也可以在两分钟里3次走进我的房间,分别告诉我牙刷、牙膏和毛巾都放在哪儿。她传授我的最珍贵的品质是诚实,还有善良,但并不盲目。”这是姚明对母亲方凤娣的评价。

  刘翔妈妈吉粉花

  会烧一手好菜

  面点师出身的刘翔妈妈,做菜很有一套。去年刘翔去美国动手术,吉粉花承担起了给大家做饭的任务。“刘翔喜欢吃我做的菜,小时候喜欢吃糖醋排骨、蚝油牛肉丝、蘑菇鸡汤之类的。”吉粉花说起自己的拿手菜来颇为得意,因为对儿子的胃口她了如指掌。

  当时在美国动手术的刘翔也难得在成名后可以和妈妈好好相处一段时间,难怪那段时间刘翔妈妈一直是乐呵呵的。

  郭晶晶妈妈范玉梅

  出了名的节省

  已经休息了大半年的郭晶晶最近“吸金”能力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坐拥众多世界冠军的跳水皇后收入绝不会少。但在郭晶晶大把赚金之时,郭晶晶的妈妈范玉梅却依然在家过着节俭的生活。香港媒体甚至还拍到郭妈妈穿着拖鞋买早餐、在街边小摊讨价还价买菜的照片。

  郭晶晶跟妈妈很亲,经常会给妈妈打电话聊天,而碰到难题时,唯一的倾诉途径也就是和妈妈打电话。难怪不善言谈的郭爸爸会酸酸地来上一句:“晶晶就和她妈联系。”

  菲尔普斯妈妈黛比

  儿子的精神支柱

  北京奥运会成就了菲尔普斯,也让世人见证了菲鱼和母亲之间浓浓的爱。

  无论菲尔普斯是多大的腕儿,他始终是妈妈的孩子。在母亲因为他吸食大麻出现负面新闻而在电视采访中痛哭流涕时,菲尔普斯第一个要道歉的对象就是妈妈,因为对于出生于单亲家庭的菲鱼来说,妈妈是他的精神支柱。黛比说:“我告诉他我是多么爱他,他明白他有我的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