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鄂军赢球领先后反倒不会踢 反击战术还需要打磨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5月09日15:5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凭借队长蔡曦的进球,湖北东方国旅队1:0拿下以残阵出战的南京有有,尽管三分到手,但本场比赛湖北队下半场的被动场面,让现场几千名湖北球迷看得“心惊肉跳”。如果不改变发挥欠稳定的老毛病,鄂军未来还是人捏一把汗。

  领先后反倒不会踢

  本轮主场对阵南京有有,对手多名主力因停赛或伤病不能上场,面对“残阵”出战的对手。湖北队上半场表现尚可,开场后,姚翰林在右路频频策动攻势,外援“大巴”和周燎在锋线上表现十分活跃,而第15分钟蔡曦的进球更是让看台上湖北球迷点燃了欢庆的焰火。

  然而下半场,湖北队像换了一个队似的,在南京队疯狂反扑下,湖北队一度全部退守禁区,让对手形成了围攻的局面。南京队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引发了球迷阵阵惊叫。“心脏都快有些受不了了!”就连省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宋立军,赛后也是连呼赢得让人揪心。

  先进球反而“挨打”,其实这样的情形已经不是第一次,上一个主场1:0小胜延边队一役,湖北队同样是在领先后踢得令人胆战心惊,一些球迷无奈戏言湖北队是“捡”到三分。

  反击战术还需打磨

  球队上半场领先后,下半场稳固防守伺机反击,这是一般球队都会采取的策略。在昨天的比赛中,尽管鄂军领先较早,但防守反击战术却没能发挥出来。“湖北队对于雨球不是很擅长,我们队主要打地面球,上半场雨小,我们在场上还可以倒一倒,下半场雨大了球更不好控制。加上对方身体比较强壮,我们后半场打得有些吃力。”鄂军队长蔡曦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尽管泥泞的场地条件给湖北队造成不少障碍,但前锋线上,周燎和“大巴”仍得到不少机会,但两人却频频落入了对方的造越位陷阱,仅上半场,“大巴”的越位就多达四次,周燎的射门也没有找到准心,不是被门将没收,就是打偏。两名主力前卫,姚翰林和郑斌也陷入了与对手的中场苦斗之中。虽然有几脚不错的传球,但均被射门队员白白浪费。

  越位也好,机会把握不佳也好,看似因为欠缺一点运气,但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恐怕就不仅仅是运气的问题,更应该从训练中去寻找解决的办法。 (记者彭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