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亚青赛解签:国青小组出线无忧 八强战或遇仇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5月09日16:00

    搜狐体育讯 2010年U19亚青赛决赛阶段分组抽签揭晓,东道主中国队与沙特阿拉伯、泰国和叙利亚同处A组,总体来看国青队的签运还算不错,至于能否终结前两届未入前四进而无缘世青赛的尴尬,就要看宿茂臻所率领的这支国青队在10月份的表现了。

  作为东道主,中国国青队此次在分组抽签中可谓是“破格”晋升到一档行列且是头号种子,由于分档按照08年亚青赛时的成绩排列,因此澳大利亚就被挤到了第二档位。经过抽签,已经确定在A组1号位置的中国国青队最终与沙特阿拉伯、泰国和叙利亚同处一组。

  与中国国青队同组的三支球队在去年11月进行的预选赛中,在各自小组均是以次席身份晋级决赛圈的。二档的沙特阿拉伯小组赛阶段输给伊拉克、平了阿曼,叙利亚则输给了阿联酋,平了卡塔尔,倒是三档的泰国队,预选赛阶段居然与韩国队同分,只是净胜球不占优势才屈居小组次席。反观中国国青队,是所在A组中,在预选赛阶段唯一以头名身份出线,且保持全胜的球队。

  从过往历史来看,叙利亚2004年曾有过闯入前四的经历,不过当时在四强赛阶段就是中国队将其挡在决赛门外。沙特在亚青赛,特别是近年来也难有亮眼表现,虽有夺冠经历但近几届比赛也就是2002年拿到季军值得一表,不过当年沙特就是踩着中国队的肩膀挺进四强。上届亚青赛,作为东道主沙特虽然小组出线但首轮淘汰赛就被最终夺冠的阿联酋踢出了局。至于泰国,近25年来在亚青赛上多数时间都是陪太子读书。

  总体而言,中国国青队能够在小组赛阶段避开二档的澳大利亚、日本以及三档的伊朗,就可以说签运已经够好。当然在本土作战,小组出线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对于宿茂臻和他所率领的国青队来说,终极目标还是闯入前四并拿到2011哥伦比亚世青赛入场券。

  这就意味着在小组赛出线后,中国国青队必须还要闯过淘汰赛首轮关。前两届,国青队就在8强战中分别输给约旦和乌兹别克斯坦。巧合的是,国青队在本届比赛中仍有可能在首轮淘汰赛中再次遭遇乌兹别克斯坦,当然潜在对手伊拉克和朝鲜队也绝不好打,特别是伊拉克,在预选赛阶段虽然与沙特阿拉伯同组,但仍做到以零失球的完美记录过关。

  至于C、D两个小组,D组毫无疑问是四个小组中最“死亡”的一个。11次亚青赛冠军得主韩国队与上届闯入四强的澳大利亚,以及有过4次夺冠经历的伊朗队同处一组,三支球队将同也门一起争夺两个晋级名额。卫冕冠军阿联酋所在的C组,同组中也就日本队实力不错,只要正常发挥出线当不是问题。(搜狐体育 卓奥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