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刘健梅开二度 青岛3-2深圳迎赛季首胜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5月09日17:33
图为刘健点球一蹴而就(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15:30,2010年中超联赛第7轮比赛继续开战,青岛中能队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深圳红钻队。第22分钟,深圳队黄隆头槌破门,此后刘健定位球两度建功,下半时开场罗迪奇破门扩大比分。补时第97分钟,赫莱布任意球直接破门打进压哨球。最终青岛3-2战胜深圳队终结了此前的6连平,在中超历史上主场对阵深圳保持不败。

  青岛和深圳是中国足坛里的一对冤家。甲A年代,青岛多是深圳队的送分童子;中超历史上,青岛成了深圳的苦主,青岛6个主场4胜2平保持不败。今年,深圳队是今年目前最大的黑马,青岛中能队前6轮6连平,保持不败的同时也难求一胜;如今主场作战能否赢得赛季首胜值得关注。

  今天恰逢母亲节,青岛队专门设立了“妈妈看台”,赛前入场时,队员们也打出了“妈妈,您辛苦了!”的横幅。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对攻。第2分钟,尤科奇右路下底在禁区小角度打门被挡出底线。青岛队角球被程月磊双拳解围。第4分钟,邹正放倒聂凌峰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7分钟,深圳队左路下底传中,堤亚哥头球攻门,被刘震理没收。第11分钟,深圳后场长传后卫身后,刘震理出击将球没收。第14分钟,米苏拉在前场被放倒,姜宁快发任意球,罗迪奇下底传中,米苏拉门前射门慢了半步,皮球滑门而过,青岛队差点打破僵局。

  深圳队在顶住对手开场三板斧之后展现攻势。第18分钟,权恒带球突进青岛队禁区,分球给赫莱布,赫莱布后者横切到中路又硬切回右侧,搓传到后点可惜无人接应,青岛队也逃过一劫。第22分钟,深圳队前场左侧任意球,黎斐主罚到禁区后点轰隆在禁区内压着宋龙头球攻门,皮球划出一个美妙的弧线落入网窝,刘震理也只好望球兴叹。深圳队客场一球领先。第24分钟,权恒接前场的直塞球突进禁区内摔倒,主裁范琦没有判罚点球而是判了权恒假摔并出示黄牌。第28分钟,姜宁在禁区后接球试图跳过侯赛因,却没有成功。第30分钟,青岛队用朱建荣换下外援米苏拉。

  第32分钟,郭亮后场防守铲倒尹小龙被出示黄牌。第34分钟,罗迪奇前场被拉倒赢得任意球。第35分钟,青岛队任意球直接开往深圳禁区,深圳队解围不远,刘健在小禁区线上将球断下顺势大脚抽射将球攻入球门,1-1!第37分钟,尤科奇左侧下底传中,刘健包抄打门被队员挡住球路,青岛队差点扩大战果。 第39分钟,尤科奇中场肘击权恒,后者倒地不起,场上火药味开始浓烈起来。

  第41分钟,青岛队角球进攻,堤亚哥禁区内左臂停球后带球前进被主裁判黄牌警告,青岛队获得点球。深圳队围着主裁理论也未改变判罚。第43分钟,刘健主罚点球一个半高球轻松打进右边网窝,程月磊完全扑错了方向,青岛队2-1反超比分!补时阶段,邹正下底传中,罗迪奇后点头球攻门皮球打中了右立柱上!深圳后卫急忙解围。上半时,青岛2-1领先深圳。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青岛队中场打到深圳队身后,刘健带球杀入禁区将球回做到禁区中路,罗迪奇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球弹在侯赛因腿上进了球门,青岛队3-1领先深圳!第49分钟,赫莱布前场摆脱防守时手上有动作,被出示黄牌。第52分钟,尤科奇后场拿球分边,姜宁右路突破被聂凌峰放倒,聂凌峰吃到黄牌,姜宁被抬出场外治疗。第54分钟,堤亚哥在前场与青岛队员产生争执。此后青岛队发动快攻,尤科奇前场横敲中路,球被程月磊抢先没收。第57分钟,赫莱布在禁区内接球左脚抽射,球打在门柱上折进门线的瞬间又被青岛队员捞了回来,青岛队的运气令人赞叹!

  第60分钟,深圳队连换两人放手一搏,此后深圳攻势大增,一度形成围攻青岛禁区的局面。第63分钟,黎斐将球吊入禁区,刘震理双拳解围不远,黄凤涛倒钩射门打空。1分钟后,堤亚哥禁区内头球摆渡,黄凤涛在弧顶侧身抽射,刘震理将球没收。第67分钟,深圳队在前场组织进攻时被吹了越位,刘震理受伤比赛暂停。第69分钟,青岛队反击,姜宁突破之后转身传球给罗迪奇时,球被对方断下。第71分钟,郭亮受伤出场治疗。此后宋博开界外球过慢被出示黄牌。第75分钟,尹小龙右侧起球入禁区,刘震理出击将球抱入怀中的同时撞倒了扬科,刘震理倒地接受治疗。

  第77分钟,赫莱布边线附近放倒宋博,青岛教练组有些不满。此后深圳队进攻依旧只开花不结果,扬科、栗鑫等人的攻门都无功而返。第86分钟,黄凤涛右侧起球,赫莱布在禁区线附近转身射门正中刘震理下怀。下半时补时6分钟。第93分钟,堤亚哥在禁区接球被吹了越位。第97分钟,赫莱布禁区线上拿球被放倒,赫莱布右脚搓射绕过人墙打进球门右下角,2-3!

  最终,青岛3-2战胜深圳队赢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在中超历史上主场对阵深圳保持不败。

  黄牌:青岛:邹正、郭亮、宋博

  深圳:权恒、堤亚哥、赫莱布、聂凌峰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22-刘震理;25-邹正、5-许景杰、23-宋龙、2-郭亮;21-姜宁、17-刘健、33-尤科奇(89’7-姚江山)、8-宋博(95’6-胡俊);19-米舒拉(30’9-朱建荣)、27-罗迪奇

  深圳红钻首发阵容:12-程月磊;28-黄隆、24-尹小龙(78’25-栗鑫)、5-侯赛因;8-黎斐、17-权恒(60’23-黄凤涛)、20-王栋、18-聂凌锋、7-日科夫(60’3-扬科)、;33-堤亚哥、10-赫莱布

  主裁判:范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