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攻守难平衡科萨遭棒喝 中国皇马先天短板成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09日17:40
曲波也无奈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一夜间朱广沪遭遇“杯酒释兵权”的陕西浐灞并没有如愿在中超第7轮比赛中拿下3分,在主场西安朱雀体育场被对手南昌八一兵不血刃般的拿下。换帅如换刀这一近乎中超各队在成绩低迷时屡试不爽的伎俩并没有让陕西浐灞的新任主帅科萨尝到甜头,相反排兵布阵上的顺应民意将攻击型球员全部遣上却将后防洞开。在攻守两端始终找不到平衡点是朱广沪战绩不佳继而黯然下课的关键,而科萨第一把火非此即彼的极端战术,也将陕西浐灞球队现状来的一次大曝光,被外界称为中国皇马的陕西浐灞,球队存在严重的短板死穴。

  陕西浐灞中超新赛季沦为垫底球队,朱广沪责无旁贷难辞其咎。但朱广沪的下课是否就能挽救陕西浐灞联赛中的命运还需要事实来衡量。不可否认在朱广沪执教中的四平八稳失去陕西球迷口中“狼性”是最为外界诟病之处。但从陕西浐灞目前头重脚轻的阵容来看,朱广沪未尝不是在用一种保守的做法寻找攻守两端最佳的平衡点。但随着战绩的不佳,朱广沪惨遭下课自然进一步改造也无从说起,科萨水平与朱广沪孰优孰劣姑且不论,但就从第一场比赛来看,显然科萨的胆子与步伐比朱广沪大的多。

  既然短时间内难以找到攻守平衡点,琢磨出最佳组合。科萨祭出了以攻代守的双刃剑,试图以陕西浐灞强大的中前场组合压制南昌八一,在短时间内取得进球赢得场面的主控权。对于陕西浐灞目前的处境,南昌八一心知肚明。而战术布置也相当具备针对性,就是以防守反击为主,在进攻中打出效率。上半时三次射门两度斩获,南昌八一除去技战术全队上下坚决贯彻之外,不由得不令人感叹其球运之佳。而本场比赛陕西浐灞在失败之后唯一能聊以自慰的是攻击气势逼人,在攻击中也打出不少漂亮的配合。但足球比赛永远只相信结果,而不是在于场面的优劣。而陕西浐灞这一打法与皇家马德里也有几分神似,赢了个口头采最终却竹篮打水一场空。

  就本场比赛而言,困扰陕西浐灞最大问题的依然是防守难如人意。南昌八一反击惊人效率产生的同时折射的却是浐灞后防无核心,站位无层次感,无论单兵作战还是整体协防都一无是处。这是一个朱广沪心知肚明但恰恰却无力结局的问题。从赛季初的引援方向陕西浐灞就将过多的精力放在了攻击端,曲波与毛剑卿的加盟固然吸引眼球,但孙继海的年岁也逐步与名气成正比这一缺陷却未能引起高度重视。万厚良的能力放眼国内并非出类拔萃,但在朱广沪眼中依然不可或缺,足可见陕西浐灞后防用人上的捉襟见肘。而外援上虽然有卡隆等重磅明星加盟,但依然是在攻击线上锦上添花,至于后防则是草草引入了事。如此局面,朱广沪不能驾驭,自然初来乍到的科萨短期内也无力改变。

  激活毛剑卿带动全队攻击系统是科萨首场比赛交出答卷中的唯一亮点,但比起犹如自杀性的豪华前场攻击组合,陕西浐灞防守孱弱的死穴却同一时间被无限放大。与其说南昌八一用高效率的防反给了科萨一记当头棒喝,不如说科萨用执教第一场比赛来了个试验田,将陕西浐灞特点与缺陷全面暴露。找准问题对于科萨来说并不难,毕竟朱广沪的难言之隐早已人尽皆知。但如何解决却是制约陕西浐灞能否联赛取得何等名次的关键所在。开门红更大的意义是一个好彩头,而能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才是王道。死穴完全展现的陕西浐灞在接下来联赛中何去何从,就要看刚刚遭遇当头棒喝的科萨如何进行后防改良了。(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