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升班马4轮抢10分靠4法宝 南昌也能专治各种不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09日17:44

    搜狐体育讯 刚刚换帅的陕西中建主场迎战南昌八一,主教练科萨排出了433的进攻阵型,准备屠杀坐客的南昌,但本预备屠杀对手,结果却是被屠杀。南昌依靠不可思议的进攻效率在客场3-0战胜了陕西中建,在打入第三球时,全队不过仅有四脚射门,如此高的射门效率即使在欧洲联赛中也极为罕见。而南昌的获胜则表明这支球队已经完全熟悉了中超的节奏,他们的防守战术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值得赞扬的战术精神之一。

图为庆祝进球 点击查看更多

  陕赣战,陕西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是他们的进攻只能集中于左路,即南昌队的右路。中路,陕西队根本无法突破赵作峻和乔尼组成的中路防守,这一点在下半场其实更明显,第63分钟,毛剑卿在中路得球后利用身体护球突入禁区,体能略有不足的乔尼吃力的跟着毛,在毛即将突入小禁区时斜铲将球破坏,这是一个近乎完美的防守动作,在乔凡身边,赵作峻紧紧跟随。从这个防守配合我们可以看到南昌队的防守特点,后卫球员配合默契,不轻易失位。左后卫方面,焦风波的预判动作相当精准,中左路的完美防守是南昌队在陕赣战的特点之一,也是南昌队防守的最大特点。

  进攻方面,南昌队在上半场只有三次射门,却打入两球,另外一脚未进球还是单刀,这样高效率的半场射门质量可能在中超中排在第一位。事实上,当下半场陈志钊打入第三球时,这不过才是南昌队的第四脚射门。南昌队的进攻建立在中前场球员大范围跑动以及核心球员的能力展现之上,南昌队的中前场球员异常年轻(此役首发五前卫,四人为1988至1990年出生球员,郑科伟为老将),但他们拥有出色的奔跑能力,贝托和陈志钊已经成为南昌队核心,他们在前场成为球队的主要攻击点。高效率的进攻就是在年轻中场和核心球员的价值上展现的。

  公平的说,南昌队的外援引进不算太成功,五位外援中,巴西前锋贝托和后卫乔尼表现出色,阿莱克斯表现一般,康耐尔等二人表现要差于阿莱克斯,其中康耐尔只打了十分钟中超就告别了。内援价格没有超过百万人民币的,就是这样一支看似年轻而缺少经验的球队,却能够在客场3-0大胜陕西,并且不止一次展现了他们的顽强的防守、高效的进攻质量,原因何在?

  原因有如下四点:球队教练组战术明确,并且是根据球队的年龄组合和球员的特点制订战术,这不仅有朱炯的功劳,还有顾问阿里肖的功劳;年轻球员成长极快,如陈志钊;核心球员特点突出价值明显;一批名气不大但却拥有足够比赛经验的内援展现价值,如赵作峻、焦风波和郑科伟,这三人都拥有足够的中超经验,他们的价值在外援引进并不合理的情况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中超新军有一个特点,即专治各种不服。这个特点在2008赛季的河南队身上得到了彻底的展现,2010赛季,南昌八一把这个特点展现的更加突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两支球队都以防守反击战术为核心,这种战术使球队在中超中能够展现进攻效率和防守特点,能够最大的利用对手的问题去击败对手,专治各种不服的球队赢在团结和战术明确。相比较之下,本场比赛中的陕西队,展现的却是低质的训练和混乱的战术。(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