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称技战术已无憾 刘国梁赞其恢复最佳状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09日18:25
王皓,直通莫斯科
王励勤,直通莫斯科
马琳,直通莫斯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9日发自宁波北仑)尽管3-2逆转马琳,但王励勤最终还是败在了王皓的手中,一胜一负的他从而也无缘莫斯科世乒赛的第四张入场券了。不过在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三虎”PK大决战之后,王励勤并不认为自己的技战术出了什么问题。

  “比赛结果肯定有遗憾,但我不会过多责怪自己和客观情况,因为整体上我的发挥还是比较好的。”王励勤表示通过这一次比赛自己需要总结的还是非常多,比如说第一场如何逆转对手,而在第二场面对王皓有可能取胜的时候又是如何被对手逆转的,“心态、思想有很多总结地方,但在技战术方面没有太多总结的。”

  王励勤坦言自己非常渴望能够参加莫斯科世乒赛,但参赛并不是唯一的目的,“我希望能够通过训练比赛激发出自己最大的潜力,现在想的就是全方位提高,从而把最佳状态发挥出来,这样参加世界大赛才能有一个强大的基础。”王励勤最后表示封闭训练没有几天了,自己会认真总结这次比赛,从而提高自身能力。

  在谈到王励勤今天表现的时候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今天王励勤第一场比赛进入状态有些慢,一上来就0-2落后,第三局又被马琳压着。好在之后他发扬了自己的优良状态,就是决不放弃,一分一分咬。”刘国梁表示在好几次世锦赛中王励勤都是在“要命”的比赛中实现逆转的,“好几次他和马琳都打到决胜局,就是到目前为止他们两个人也很难分出高低。”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的意志和心理抗压能力很好,只要自己能够调动起来、跑起来,后面的比赛马琳就难打了,“今天如果进入状态更快一些,王励勤的表现也会更好。”

  之后在点评王励勤与王皓一战时刘国梁认为这场球王励勤要处于下风,“一上来王励勤进入状态比较早,技战术也发挥得不错。之后他也有机会将优势转化成胜势,但在这种高水平比赛中他压不住对手,就随时都有可能被翻盘。”最后刘国梁坦言在今天的比赛中王励勤已经达到了最佳时期的厚度。(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战况-三虎PK王皓胜马琳王励勤 获世乒赛第四张入场券
    渺茫-大满贯热门恐被边缘化 马琳出征世乒赛希望渺茫
    分析-王皓打破宿命找回状态 一哥爆发仍最具领军气质
    声音-马琳坦言已经做到问心无愧 点封闭训练最大收获
         王皓:自己走上绝路后爆发 刘帅赞爱徒最佳发挥
    未来-三优势力挺大力出征莫斯科 马王未来何去何从?
    帅言-刘国梁:最后入场券两人竞争 不排除打PK赛可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力已发挥出了全部水平!
输球没有遗憾了!
大力真是克马琳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