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青岛甩掉平局大师尴尬 深圳穷人过年却乐极生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5月09日18:34
图为刘健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5月9日下午,2010年中超第7轮,凭借着队长刘健的梅开二度,青岛中能队主场3-2战胜深圳红钻队,结束了此前的六连平迎来赛季首胜,中超历史上主场对深圳保持不败。一场比赛的结局往往是一队欢喜一队忧,青岛队结束自己“平局大师”的尴尬之后自然欣慰,深圳队却在赛前拿到本赛季首笔奖金的情况下落败,看来穷人过年也要防止乐极生悲。

  本赛季中超开局阶段和风盛行,其中青岛6连平差点创造中国联赛连平纪录。除开青岛外,天津的平局也达到了6场(7轮)、江苏的平局5场;大连、河南也有4场,就连前6轮排名榜首的鲁能也有三场平局。青岛中能开场6轮6连平,真可谓是“平局大师”。对比陕西、杭州在赛季之初的大投入,中能六连平的成绩尚且说得过去。但是一直无法取胜也成为青岛上下的一个心病。

  上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青岛艰难地拿到了一分。在总结上轮比赛时,主帅郭侃峰表示,与国安下半场比赛给了自己一些启发,下一步要用进攻来缓解防守的压力。事实上,青岛队由于引援不力,后防线上的确也缺乏定海神针,不得意的情况下,甚至将中场后腰刘健拉回来打中后卫。

  本场比赛一开始青岛队就相当主动大举进攻,不料竟被深圳队率先利用任意球破门。此后青岛队果断变阵,在第30分钟就用朱建荣换下外援米苏拉,同时将刘健解放出来组织进攻,结果刘健上半时先后利用定位球和点球将比分反超。比分领先后,青岛队仍然没有见好就收,还是坚持进攻,在下半时开场再次扩大比分。

  2球落后的深圳队也大举进攻,但是青岛队的防守虽说有问题但是协防很积极,一次门线前的救球与其说是运气,不如说是老天对积极者的回报。最终青岛队众志成城拿下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反观深圳队,深圳队很穷,这点圈里人都知道。但就在对阵中能队的比赛前,深足全队“意外”地领到了2010赛季的第一笔奖金。据悉,这笔钱就是为了鼓励全队打好与中能队的比赛,深足俱乐部向球队发放了第一轮的平球奖和第二轮的赢球奖。穷人过年也能吃饺子,深圳这个穷队也能发奖金,这本来应该刺激球队继续进取。但是结果反而遭遇失利。

  事实上,尽管深圳队是本赛季中超至今的“大黑马”,在赛前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竟一度名列三甲。但是深圳队也有其自身短板,这支球队不仅缺少一个理想的右后卫,后防线上更是几乎无人可换。如今袁琳伤了肩关节韧带,至少两轮休战;侯赛因和尹小龙各背了3张黄牌,可以说深圳队后防线是捉襟见肘……此外赛程上面,深圳队下轮主场打山东,然后是客场挑战防守大师金德……深圳队这个黑马还能黑多久就成了一个问号。(搜狐体育 陈治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