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科萨首秀亮执教风向标 对比朱广沪失利外有所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09日18:37
科萨在比赛中很着急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新官上任三把火,科萨诺维奇入主陕西浐灞的第一场比赛出人意料的就挥舞起了手术刀,目标直指此前朱广沪最为人诟病的攻击系统。3球的脆败并不能说明比赛本身的全部,新赛季毛剑卿、王尔卓、王赟三大悍将第一次同时出现在陕西浐灞首发阵容,一分为二来看确实在前场激活了浐灞攻击系统,但也因此将陕西浐灞防守上的死穴进一步暴露。科萨诺维奇的第一把火并未能取得理想中的结果,但也未尝一无所获。至少科萨已经旗帜鲜明的亮出自己执教思路,绝不在攻守两端之间犹豫不决,重蹈朱广沪之覆辙。

  按照以往惯例,鲜有新帅上马就大刀阔斧对阵容进行调整。而此次科萨诺维奇反其道行之显得有备而来。被成耀东打造成以防守立足中超的陕西浐灞,在新赛季经历阵痛本在所难免。在加入如曲波、毛剑卿、卡隆等攻击球员之后,打法的转换势在必行。但由于朱广沪的指教思路谨慎保守所致,球队在风格转换中常常顾头顾尾进退失据。伴随而来的却是被对手屡屡抓住可乘之机,利用陕西浐灞防线孱弱趁你病要你命。科萨诺维奇第一场比赛表面上是顺应外界民意摆出了陕西浐灞最强的攻击组合,以此检验以攻代守之下球队的能力。但实际上也是从另一侧面展现了其指教思路,尽力用好手中可用资源转变根据球队人员组合状况改变以往风格。纵观本场比赛,陕西浐灞前场在毛剑卿的穿插之下,打出了一些令人叫绝的配合。虽然最终未能改写场上比分,但较之此前6轮比赛中陕西浐灞攻击乏力场面却改善不少,至少在球迷眼中这是一场展示西北狼狼性之战。而对于科萨来说,首秀开门红固然是皆大欢喜,但通过比赛展现自己执教的才华与果断,相比之其他也显得更为重要。

  如果单单只为本场比赛陕西浐灞攻击组合打分,毛剑卿、王尔卓、王赟此三人组成的全新攻击组合当获80分以上,但若论及此套组合在防守中起到的作用,不及格都未免高抬。此前赵旭日的失误令他本场比赛彻底消失,但以本场比赛而论,失去了赵旭日的陕西浐灞中场防守压力不减反增。如此一来,自然后防线上的种种问题也就一一暴露。孙继海固然经验丰富,但年岁增长之后,球场防守的覆盖面积大不如前。而无论中卫组合如何调整,缺乏核心层次感的问题始终未能得到根治。如此一来,既无中前场的防守悍将保护,自身默契程度也存在问题,被南昌八一一而再再而三的攻陷球门,实属情理之中。科萨诺维奇用无与伦比的胆识树立起进攻旗帜,效果却适得其反打击不可谓不小。但收获的却是对于球队整体情况一次最为近距离的观察所得,因材施教因势利导,用一场失利的代价为此买单,科萨眼中此举应是得大于失。

  患得患失兵家大忌,对于投入重金急需打出中超招牌的陕西浐灞更为如此。重症需猛药科萨诺维奇的第一把火不可谓没找准关键之处。但新赛季中超强弱格局不明,陕西浐灞的招兵买马早已成为各队众矢之的。留给科萨改造的时间并不会更多。距离中超休战期尚有四轮比赛,现有的阵容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止住颓势,是科萨必须去面对的。而已经找准了脉络混迹中国足坛多年的科萨当然能分清轻重缓急。可以断言的是在本场比赛三球落败,科萨必然会对于改变中前场组合的利弊得失进行总结。而若不在比赛中出现特殊局面,相信此套组合绝不会作为陕西浐灞常规阵容应用。进攻是科萨上任陕西浐灞帅位之后第一场比赛给出的信号,但一个聪明的主帅绝不会孤注一掷的押宝一处。(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