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单局仅让对手得两分 王仪涵首秀速胜几乎没出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09日20:21
[王仪涵飞身救球拼全力]
王仪涵飞身救球拼全力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5月9日吉隆坡报道) 作为中国队的头号女单,王仪涵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届尤杯的第一场胜利。在中国队与美国队的首场女单比赛中,王仪涵仅耗时21分钟就以2-0速胜对手,尤其是第一局王仪涵仅让对手得到了2分。

  与此前的男队比赛相同,中国队此番对阵弱旅美国队,胜负并不是问题,锻炼新人、适应场地才是首要任务。来到混采区的时候,王仪涵脸上甚至都找不到出汗的痕迹。作为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王仪涵与对手相比,实力实在是高出太多。因此,比赛完全没有悬念可言,两局比赛,王仪涵仅让对手一共得到11分。因此,让她评价本场比赛时,她用了“轻松”来形容。“今天这场跟美国队,打得还算比较轻松,总得来说打得还行。对于对手也不是很了解,主要是让自己更多适应场地气氛。”

  在去年苏杯比赛中,王仪涵也是作为第一女单参赛,那是她第一次参加团体比赛。此番转战尤伯杯,她也算是新人,但是就团体赛而言,她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被要求将两项团体赛事进行比较,王仪涵表示没有太多可比性,“苏杯第一场对手多少给我制造了点麻烦,而今天赢得很轻松。”同时,她也不否认一年前的团体赛经历对自己有所帮助,“两次的团体赛感觉差不多吧,有过去年的经历之后,所以今天感觉还好。”

  下一场,中国队将面对东道主马来西亚,后者以东道主身份参赛,队中还拥有名将黄妙珠,后者曾经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上连胜多名中国女单夺冠。这场与中国队之间的小组赛,事关两队淘汰赛中的种子排位。本土作战的马来西亚队,势必全遣主力出战,王仪涵遭遇黄妙珠并不算意外。就在去年的中国大师赛上,王仪涵还曾经输给黄妙珠无缘八强。此番两人再度遭遇,尤其是黄妙珠还是主场作战,这对于只是在去年以东道主身份参加苏杯的王仪涵来说,绝对是考验,也是一场硬仗。对于

  这场比赛,王仪涵没有谈太多,只是简单表示“尽力打好吧”。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仪涵首秀非常棒,继续加油!
期待看到王仪涵与黄妙珠的较量。
祝福中国女队尤伯杯成功卫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