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世乒赛PK王皓获第四张门票 刘国梁谈双胞胎女儿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5月09日23:42

  昨日,一直在低谷中徘徊的王皓在宁波北仑举行的中国乒乓球男队 “奥运三虎”PK大决战中分别战胜王励勤和马琳,拿到了第四张直通莫斯科世界团体乒乓球锦标赛的门票。另外,正值母亲节,主帅刘国梁和大家谈起了自己的双胞胎女儿。

  记者 邹鑫

  王励勤可能当“剩男”

  昨日比赛经过抽签,三轮对阵分别是王励勤VS马琳;马琳VS王皓;王皓VS王励勤。已经获得了世乒团体赛入场券的马龙成大胆预测马琳会胜出。然而结果恰恰相反,马琳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王励勤连扳三局,最终败北,第二盘在决胜局惜败王皓。

  “每个人的水平都非常接近,也许一分就能决定胜负。马琳表现的非常不错,只能说是少了点运气。”刘国梁认为每个队员都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甚至是超水平发挥,但只要是比赛就必须有胜负,最终王皓在最后一盘以3:1战胜王励勤拿到了直通莫斯科的门票。

  事到如今,马琳和王励勤中间势必有一个人要成为“剩男”。刘国梁表示,最终的一场入场券得主将在马琳和王励勤之中产生,“这次之所以在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个人中进行选择,就说明他们是最有资格的。王皓出来之后,剩下一个也将在马琳和王励勤之间产生。”不过,据媒体预测,王励勤被剩下的可能性最大。

  王皓趟过了低潮期

  经历了那段低潮期,重新获得掌声和赞扬的王皓多了些感概。“每个运动员都有高潮和低潮,不可能一辈子打比赛都非常完美。除了两次奥运会男单决赛的折戟沉沙之外,自己一直都一帆风顺。现在这种状况是前所未有,也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求胜欲望差了很多,另外对自己的要求有所降低。”

  昨日的比赛王皓无论从场上的气势还是投入都做得很好,具体而言就是每一分都想赢,“这也是从全运会到现在以来我打得最好的一次,自己希望能够通过封闭训练,逼自己再走上绝路之后爆发。希望能够把PK赛中的良好状态尽可能长时间的保持下去,这样状态才能够越来越好。”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同样对于的王皓两连胜表示满意,“无论从精神上、意志上,还是场上变化以及技战术能力上,王皓都与前一段判若两人。这种水平才是王皓的最佳状态。”

  刘国梁喜得双胞胎

  昨日正好是母亲节,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男子乒乓球主教练刘国梁不忘祝媒体记者们已经当妈妈的母亲节快乐,“希望已经当母亲的,还有未来当母亲的女性朋友们节日快乐!”话音未落,有记者赶忙接了一句,“也祝你太太,刚刚升任妈妈,节日快乐。”闻此,刘国梁乐得合不拢嘴,和记者们谈论起自己的双胞胎宝贝。

  “我太太在5月6日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此前,刘国梁担心太太心里承受能力有限,难以接受被外界高度关注,面对媒体从不愿意多谈自己的太太和即将出生的孩子。“我老婆心理素质不是很好,他又不像我脸皮比较厚。”说到自己太太现在的情况,刘国梁表示现在还没有出院,“母女平安,恢复的还不错,现在已经可以下地了。”至于孩子的名字,刘国梁还没有想好,“取名字是一辈子的事情,肯定要慎重,和选参赛队员名单一样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