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帕托阿奎罗都来又如何 蓝军未来锋线定有他一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5月10日02:10

    搜狐体育讯 2-0这个比分在绝大多数时候绝对有够保险,但放在今天的斯坦福桥却不足以给人以定心丸的感觉,因为对手维甘本赛季曾有过2球落后并最终3-2逆转阿森纳的经典案例。所以,只有攻入第3球,悬在蓝桥人心头的那块巨石才可落下。谁来担此大任?第53分钟答案宣告揭晓。卡劳先是在禁区前沿拿球并将球分至右侧,兰帕德得球后带球突至底线横传,中路跟进包抄到位的卡劳在面对对方门将波利特之际采取了一个最最保险的方式——冷静推射,并将球送入大门。

  兰帕德上半场打入点球以后,斯坦福桥现场情绪本就HIGH到极致,当卡劳将此球攻入,悬念便就此终结,与此同时,冠军之歌则更是以最高的分贝响彻于整个斯坦福桥。不过,或许是意识到一周后还有一场足总杯决赛要踢,以及卡劳建功后脱衣庆祝染黄,因此当科特迪瓦小伙得分后不久,安切洛蒂便将其换下,意大利籍主帅此举是想让卡劳单独享受球迷掌声且避免累计染黄的同时,另外一层考虑或许是,希望卡劳能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足总杯备战当中,因为在如今切尔西的进攻端,科特迪瓦小伙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

  之所以说卡劳的战术价值正在与日俱增,那是因为在这里可以看到,事关争冠的近五轮比赛,卡劳其中四战均是以首发登场,而期间他没有参加的那场比赛,切尔西则恰恰1-2不敌热刺,这场失利险些毁了球队的夺冠大计,至于他所参加的这四场比赛,算上今天这脚得分,卡劳则打入4球,36轮7-0血洗斯托克城时,科特迪瓦小伙曾上演了他切尔西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

  能在夺冠征程的最后阶段扮演关键角色,这势必会让卡劳的球队地位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这次爆发还是在本赛季前半程表现低迷的情况下的意外产物。然而,就近期英国媒体的种种传闻去看,无论切尔西能否夺取双冠王,今年夏天球队都将面临一场变革,诸如德科在内的很多球员都将离队,而虽说卡劳肯定不会位列清洗名单当中,但要知道,被传已获切尔西青睐的优秀射手可不在少数,马竞的阿奎罗自今年冬天就已被深度炒作,哲科、比利亚的名字隔三岔五就会见报,另外,先前很多媒体更是已言之凿凿的表示,安切洛蒂已向阿布提出建议,今年夏天无论如何都要将帕托从AC米兰带到切尔西,而阿布对此所作出的回应便是,先拿4000万英镑的报价予以试探。

  德罗巴的位置不可动摇,阿内尔卡续约有望,斯图里奇是安帅去年夏天钦点引入,再加上很有可能来到蓝桥的帕托又或阿奎罗,卡劳怎么看都不太可能在下赛季成为主力,可话又说回来,就算强援真就来投那又如何?卡劳当真就只能甘当绿叶?情况恐非如此。作为一名早在2006年就来到切尔西的球员,如今的卡劳不过24岁,年轻意味着能梦想未来。此外,这些年来,切尔西进攻端没少拥有精兵猛将,可舍甫琴科、小赖特、罗本、皮萨罗这些人最终均成为过客,而在此期间,卡劳虽说始终不是主力,但他每个赛季所交出的成绩单则堪称杰出。

  2006/07赛季,他各项比赛攻入9球完成10次助攻;2007/08赛季,这份数据仍是9球10助攻;上赛季则攀升至10球10助攻;本赛季情况纵然不及往年,可那也是因离队参加非洲杯的原因,不过尽管如此,正如先前所提到的,卡劳却在球队最最需要他爆发的阶段将自身小宇宙完全燃烧。因此,在此能很负责任的讲,就算今夏切尔西买来某位又或多位锋线巨星,未来蓝军锋线之上也必将会有卡劳的一席之地。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