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最新快讯

汤尤杯国羽男女队零封对手 李永波满意新人表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0日02:57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对国羽来说,小组赛更多是用来演练阵容和熟悉场馆。昨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揭幕的汤尤杯赛中,国羽男女队送出两个5比0,小组赛首战分别横扫秘鲁队和美国队。国羽首日两战共派出11名新人,总教练李永波赛后也对新人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昨日下午,男队率先出战对阵秘鲁队,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国羽的目的是适应马来西亚的天气和场馆。出任第一单打的林丹仅丢了10分,就以2比0轻取维纳特阿,随后陈金和谌龙也以同样的比分取胜。出战双打的郭振东/徐晨和柴飚/张楠也是一局未丢取胜。其中,张楠、柴彪、谌龙和徐晨4人都是首次参加团体赛。

  与男队相比,女队的新人比例高达100%,昨晚对阵美国队时,国羽派出的7名队员都没有尤伯杯赛经验,不过新人阵容也不妨碍国羽取胜。女单的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均以2比0获胜,马晋/王晓理和田卿/潘攀在双打中也未丢一局。

  新人首日的表现让总教练李永波十分满意,他表示希望给没打过团体赛的队员一些机会,“体会一下团体赛的压力,这样当后面出现突发情况的时候,有过上场的队员会有心理准备。”

  国羽今天没有比赛,明天汤姆斯杯中将对阵老对手韩国队,尤伯杯中的对手是东道主马来西亚队。

  ■ 场外

  胜器升级,李宁助阵国羽

  本报讯 汤尤杯开打,国羽目标只有卫冕。出征之前,国羽参加了“李宁-中国国家羽毛球队誓师大会”,李宁亲自到场揭开了球队的新装备,林丹、鲍春来等队员身穿全新的比赛服装亮相。

  今年的比赛,国羽继续选用李宁装备,自从去年5月成为国羽的装备赞助商以来,李宁公司为国羽专门研发的新装备成功助力国羽在苏迪曼杯卫冕。就像林丹说的那样,“换拍就是为了更厉害”。赛场上,国羽将用冠军证明这一点。

  此次誓师仪式,一方面是为国羽卫冕加油,另一方面也象征李宁公司借羽毛球运动进入马来西亚市场。羽毛球是东南亚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李宁表示进入马来西亚市场是中国民族体育品牌业务扩展到国际市场的重要步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