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林良锋:切尔西夺冠实至名归 安帅一点更胜狂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2010年05月10日04:07

    搜狐体育讯 周日英超末轮,切尔西毫无悬念地八比零击败威根,夺得其第三个英超锦标,其八个进球还让他们跻身英格兰顶级联赛百球俱乐部的殿堂,并同时打破曼联保持了十年之久的英超赛季九十七球,以及蓝军历史单季打进九十八球两项纪录。德罗巴头顶脚踢连中三元,又在争夺英超金靴中击败鲁尼,后者末轮未能破门,于第七十六分钟被换下。赛季两度落后,但凭借顽强的斗志,切尔西两次返回榜首,这是他们本季第四次单场至少破门七次,刷新英超赛季大部分取胜场次纪录。安切洛蒂英超执教的处子赛季,便带领球队登上王座,双料冠军在望,蓝军称王英伦实至名归。

  曼联赛前激励威根在斯坦福桥爆冷,该队季初主场击败过切尔西,但他们作客四强从未赢过。果然,悬念仅维持了五分多钟就被打破,阿内尔卡禁区内以马卢达为墙,凌空抽射反弹球挂网,切尔西夺冠已成定局,威根撑了二十多分钟再失,兰帕德禁区内突破,对方中卫卡德维尔将他拉跌,奉送点球兼吃红牌,兰帕德操刀锁定胜利。当阿什利科尔于补时阶段打进第八球,切尔西追平了曼联和热刺先后创下的,英超单场净胜球纪录。可怜的威根,一个赛季内两次净负八球的惨剧都发生在他们身上。期望他们阻挡蓝军加冕,实在所托非人。

  上次切尔西英超夺冠,没有这么周折,未到五月便在蓝桥以三球重创夺冠对手曼联蝉联王座。比赛还没打完,穆里尼奥就走到曼联教练席跟前,在弗格森的怒视下,和曼联将帅一一握手致意。那是蓝军难以战胜的年代,穆里尼奥飞扬跋扈,切尔西面目狰狞,像一台杀人不眨眼的机器。眼下的切尔西,在安切洛蒂麾下,还是那些人,风格和打法都发生了巨变。穆里尼奥在蓝桥三年多,不曾有过酣畅的胜利,他只在乎结果,过程好丑不在他算计之内。安切洛蒂的切尔西给人更多的喜悦,更多美妙的场面。他的谦卑,赢得了对手、球迷和媒体的好感。

  没变的,是这支铁军的坚韧个性。尽管三年来屡遭挫败,但不堕青云之志,本赛季迭遭主力丑闻打击仍然奋斗不息,终于修成正果。切尔西的胜利是安切洛蒂足球哲学的成功,曼联和阿森纳一直享有英超打法悦目的美名,安胖在阿森纳的控球和曼联的反击之间,找到了平衡。他们是四强成型以来,第一家双杀另外三队的冠军,虽然客场时有意外,但在主场非常稳定。菱形中场让每个人都发挥出最佳水平,马卢达、伊万诺维奇和阿莱士等人均从过去的工匠,成了表演家。以兰帕德的状态,卡佩罗在南非势必以他为中场核心,德罗巴也摆脱了假摔和率性的毛病。

  和斯托克城的比赛按计划展开和结束,曼联以四球击败作客一无是处的“陶工”,接受了卫冕失败,鲁尼失落金靴的现实。切尔西上一次夺冠,曼联的主场赛季谢幕也以同样比分击溃不堪一击的查尔顿,老特拉福德宁愿像三年前从蓝军手里夺回英超那样,加冕之后于主场再送顺水人情。怀着微弱的希望比赛很折磨人,斯托克城的随军拥趸不停将两百哩外的战果及时送上,两年前的切尔西在类似的折磨下,最终以平局结束了战斗。曼联没有,绝望中不失仪态,尽力比赛至最终获胜,他们以得体的方式,向前来捧场的父老作了交代,也让人看到来季红魔反扑的决心。

  斯托克城是英超有名的客场虫,不久前在斯坦福桥被蓝军连灌七球,面对这样羸弱的对手,曼联的进攻依然艰涩。如果你还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弱队打切尔西一早缴械,打曼联却浑身是胆,看看曼联的组织策划就明白了——球倒来倒去却不见有多少巧妙的渗透,两翼的传中也多数不到位,赛季以鲁尼为箭头,一味由两翼将球砸到六码区,能期望中路有多少巧思?

  朴智星换下鲁尼,运气要比“史莱克”强,比赛尾声接应吉格斯的角球,飞身鱼跃挂网。这不过是曼联赛季第五个通过角球的进球,在英超排倒数第三,但曼联获得角球的次数是最多的,有进三百个角球,居英超之首!但只五次角球得分,列倒数第三,和他们收获一样多的伯明翰和博尔顿,角球次数只比曼联的一半略多。角球把握得好,进攻也不至于那么逊。

  阿森纳以四球轻取富勒姆,热刺客场大败给降级的伯恩利,三、四名的排序没有变化,第五至第七也没有赢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