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瘦肉精是喂猪的我怎么会吃 佟文声称自己真很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0日05:42

  中国柔道名将佟文因在2009年世锦赛后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作为当事人,佟文直言:“按照我的实力,根本不需要吃兴奋剂。尽管禁赛两年,但我仍然有实力去伦敦奥运会。”

  坚称“我用不着吃药”

  佟文是今年4月底的时候得到兴奋剂呈阳性的消息。她告诉记者:“我当时根本不相信,觉得很吃惊,此后心里一直很难受。我北京奥运会都不吃兴奋剂,现在为了世锦赛吃这兴奋剂干吗!而且按照我的实力,这几年取得了这么多的成绩,这本应该是我的第四枚世锦赛金牌。像这样的比赛,只比5分钟,十几秒就能决定胜负,根本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我感到自己很不幸,我佟文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是问心无愧的!”佟文还认为自己即使吃兴奋剂也不会吃“瘦肉精”,她说:“瘦肉精是一种喂猪的东西,怎么可能给人吃。像我这种级别的选手,大家都知道,平时一般都吃食堂,也很爱吃肉。今后也不可能不吃肉了,但这件事情的教训就是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没有人相信我会服用这种物质,最多就是平时猪肉吃多了,这种物质在体内有了沉积。尽管心里仍然非常难受,但我希望大家在公正的立场上看待这事情。”

  既然觉得是冤枉的,那么佟文会不会上诉呢?对此,佟文说:“现在这个事实已经确定了,宣判出来就不可能再改变了。被查出的物质在兴奋剂单子里,这没有什么可争辩的。我唯一能申明的是,我没有服用兴奋剂。对于禁赛两年的结果,我现在已经接受了。”

  坚信“我有实力去伦敦”

  因为禁赛两年,大家对佟文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表示了悲观。孙福明后,佟文一直是中国女柔大级别的领军人物。03年至09年的四届世锦赛,佟文全部夺冠,北京奥运会又夺回雅典时孙福明失落的金牌,达到运动生涯的巅峰。佟文技术全面,心理素质突出,大赛经验丰富,四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的夺冠经历,已经使其成为+78公斤级上的世界第一人。如果佟文无法参加伦敦奥运会,中国柔道在大级别上无疑将举步维艰。

  对此,佟文坚定地表示:“我现在仍然在天津继续训练,自己的伤势有了一些好转。尽管我觉得这个结果不公正,我很委屈,但是我不会放弃伦敦奥运会,我希望到时候再次证明我的实力。而且,尽管现在我已经被禁赛两年,但仍然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因为从现在到明年的比赛积分只按照百分之五十计入伦敦奥运会的积分,也就是说1000分只积500分。而此后的比赛则是百分之百积分的,加上我是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已经有600分的积分,而我在2011年9月禁赛期满后仍然有很多参赛机会,只要我抓住机会,要参加伦敦奥运会根本没有问题。我有这样的实力。” 宗合 汤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