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秦志戬:王励勤表现不错 与马琳都应该赢得尊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5月10日06:34

  华奥星空宁波北仑5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进行的“奥运三虎”PK大对决中,王励勤先是3-2战胜了马琳,又以1-3不敌王皓。赛后,主管教练秦志戬认为王励勤发挥不错,“体现了一位老运动员的风范。”

  “第一场比赛对马琳在0-2落后的情况能够逆转回来,非常不容易,体现了老运动员对胜利的渴望。”秦志戬对弟子的表现表示满意,不过,他表示与王皓对阵,王励勤在技术上处于下风,“但是他还是有机会的,在第一局赢下来之后,后面几局都是开局3-1领先,中局时他在战术变化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对战术执行的力度不够坚决。”秦志戬认为这是第二场输掉的主要原因,他举例说明道,“比如王皓利用他反手强有力的背面,攻击王励勤的中间多一些。我当时和王励勤说希望他能够增加一些侧身和搏杀,利用正手位的特长去封杀王皓的反手位,但是在执行过程中还不是特别坚决。”

  秦志戬坦言,第一局王励勤虽然赢下来,但是在用自己的反手位的弱点赢了对方的优点,“当时王皓刚刚结束了与马琳的比赛,还没有完全进入到比赛状态和节奏。王励勤第一局拿自己的弱点赢了王皓的优点,后来开局领先时就有些侥幸思想,认为自己的反手会在比赛中得分多一些,忽略一些正手技术的使用。我认为他今天主要还是输在技战术上,人的心理状态和思想还是不错的,从赛前准备到比赛过程体现出了一个老运动员的风范。”

  在第四个参赛队员已经确定的情况下,王励勤和马琳谁将搭上莫斯科世乒赛的末班车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我觉得他们两个机会均等。”秦志戬说,“王励勤和马琳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为队里做了很多贡献。可以说他们从小就是“冤家”,一直竞争了这么多年。我觉得无论去不去莫斯科,他们都应该赢得大家的尊重。但是竞技体育是非常残酷的,最后名额的获得也是非常不容易。”(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