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世乒赛第四张入场券有主 PK赛逼出王皓一哥本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10日07:08

  在度过漫长的3个月煎熬后,王皓终于恢复其国乒“一哥”本色。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队内比赛上,他战胜了马琳和王励勤,获得了中国男队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第四张入场券。对于马琳和王励勤来说,煎熬和等待仍将继续,据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介绍,最后一张入场券肯定将在马琳和王励勤之间产生,但谁能成为最后的幸运儿,依然不排除通过PK确定的可能。

  中国男队“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从2月初开始已举行三轮,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成功闯关的3名队员均为年轻小将,被寄予厚望的3名奥运冠军马琳、王皓、王励勤似乎已经“雄风不再”,在3轮选拔赛上都被年轻队员打得落花流水。3名老将的低迷表现也打乱了教练组的既定计划,原本只安排3轮的队内选拔赛最终不得不额外增加了今天的第四轮比赛,参赛选手只有马琳、王皓、王励勤3人。正如刘国梁今天所说,中国队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最后两个名额肯定是在3名老将中间产生,但谁去谁不去对于教练组来说却是一个难题,为公平起见,以队内PK的方式确定人选无疑是最佳途径。

  尽管身经百战,但对于这种一场比赛决定命运的PK,3名老将依然感到压力重重。在第一场与王励勤的比赛中,马琳以一个2∶0的梦幻开局占据优势,但似乎已经看见胜利曙光的马琳,此后却不断出现失误,胜利的天平最终倒向了后发制人的王励勤。刘国梁对马琳的这场失利也大叹“可惜”,但马琳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这样关键的比赛,不仅是对于我,对于王励勤和王皓来说,心理感觉都是很不一样的。比赛的胜负不仅取决于实力的强弱,更有心理的原因,这使得比赛的过程变得难以琢磨,从领先到失败可能只在一念之间。”

  在先输给王励勤之后,马琳又在第二场比赛中输给王皓,两战皆负的成绩也使得马琳在本轮对抗赛中排名垫底。

  本轮比赛的亮点是此前一度被刘国梁怒斥不进反退的王皓。王皓今天以两战全胜的成绩夺得中国男队第四个直通席位,从刘国梁的评价看,王皓今天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恢复了他作为中国队“一哥”的水平。不过,王皓坦言自己今天之所以发挥出色,完全是被逼出来的,“我这一辈子一帆风顺的时候多,遭遇挫折的时候少,目前的处境正是为数不多的困难时期,耳边基本上都是批评指责声,我很清楚,现在能不能渡过这个难关,将决定我有没有可能从这次人生低谷中走出去。”

  此次成功,意味着王皓暂时走出了困境,但对于马琳和王励勤而言,苦日子远没有结束。今天在谈及中国男队最后一个世乒赛人选如何确定时,刘国梁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还是倾向于给他们一个可以自己掌握命运的机会”,即不排除再加一场PK的可能。

  毫无疑问,在马琳和王励勤中间注定将有一名世锦赛落选者。刘国梁也表示:“无论对于谁来说,这都是一个残酷的结果。放弃谁,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是一个损失。但我希望,落选的那名队员一定要格外坚强,因为世乒赛只是一项阶段性的赛事,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相信,在这个目标上,真正的英雄一定能笑到最后。”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