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0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足协副主席参加中乙开幕式 要给国字号“补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10日07:49

  (记者徐平)昨天,中国足协新任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来汉参加了中乙联赛的开幕式,并观看了湖北康天与天津松江队的揭幕战。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上任仅88天的联赛“总管”在真切地感受到了湖北球迷的热情后,也为绿茵场上的众多“武汉造”所叹服!

  评湖北足球

  人才培养卓有成效

  虽然在汉军退赛后湖北足球陷入到低谷中,但于洪臣却对湖北足球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这是于洪臣第一次以足球管理者的身份到武汉,虽然进入足球圈的时间不长,但他正在进入角色,“我们做过一项统计,在各级别的联赛中,绝大多数队伍都有武汉籍的球员,这说明这个地区对足球人才的培养是很有成效的,假以时日,中超会有湖北足球的一席之地。”

  在看到湖北康天输球后,于洪臣还特别勉励康天俱乐部董事长肖世洪,“不要为一场的输赢而气馁,联赛还长着呢,不过队伍要加强训练,只有训练到位了,才能取得好成绩。”

  说联赛

  “倒金字塔”不正常

  作为中国足协分管联赛的副主席,于洪臣表示,现有的联赛体制是不正常的,但这需要时间去修正。

  于洪臣扳着指头说,现有的建制中,中超有16支队,中甲有13支队,到了中乙却只有10支队伍,是一个倒金字塔。“这是极为不正常的,说明我们的足球基础太薄弱。”

  不过对于彻底改变这种怪现状,于洪臣却表示不太乐观,“这不是短时间可以改变的,就像青少年足球,我们不可能要求所有的孩子都选择去踢足球,只能慢慢来。”

  谈国字号

  联赛间歇期要留给国字号“补课”

  韦迪上任后,曾经提出过让国字号以组队的方式,加入到各级联赛中,这一说法引来了议论纷纷,至今仍未付诸实践。

  于洪臣表示,从现在来看,让国字号队伍参加联赛已经不可能实现了。不过我们会采取其它的方式,来增加国字号队伍集训和比赛的次数。足协正在考虑在世界杯期间的联赛休战期,组织各级国字号队伍集训,并举行一些杯赛,邀请中超或国外的队伍,来陪他们练兵。“现在的国字号队伍每年只有不到40天的训练和比赛时间,这太少了,今后一定要增加。只有这样,才能让国字号队伍的水平得到迅速提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