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齐达内:西甲“俩冠军” 皇马和巴萨将载入史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8:04

  本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巴塞罗那队和皇家马德里队不断刷新着积分纪录。在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进行的西甲第37轮比赛中,这两支豪门球队双双获胜,这样,本赛季西甲冠军的悬念注定要在最后一轮方能揭晓。冠军只有一个,但对本赛季的巴塞罗那队和皇马队来说,这都是一个伟大的赛季。

  西甲联赛37轮战罢,皇马队的积分已经达到95分,而且很有可能以创纪录的98分结束本赛季的征程。此前,西甲联赛的最高积分纪录正是由皇马队创造,在1996-1997赛季,卡佩罗率领皇马队拿到92分,但当时西甲还是22支参赛球队。不幸的是,即便已经创造积分纪录,但本赛季西甲冠军仍有可能与皇马队擦肩而过。西甲最近一次出现两支球队争相打破积分纪录的局面还要追溯到1996-1997赛季,那一次,皇马队以2分的优势笑到了最后。

  昨天,在以5∶1大胜毕尔巴鄂竞技队后,皇马队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101个,是欧洲五大联赛中唯一一支进球破百的球队。放眼整个欧洲足坛,大概只有34轮攻进106球的阿贾克斯队可与皇马队媲美。不过,正如阿贾克斯队只能屈居亚军一样,皇马队的命运也不完全由自己决定。

  即便联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深陷保级泥潭、必定拼死一搏的巴拉多利德队,巴塞罗那队获胜的希望仍然很大,因为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能在诺坎普球场(巴塞罗那队主场)全身而退的,只有比利亚雷亚尔队。所以,在昨天客场击败塞维利亚队后,连一贯严谨的欧通社都表示,巴塞罗那队夺取西甲冠军已“十拿九稳”。

  根据西甲联赛竞赛规则,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相互间交锋战绩占优者排名靠前。这意味着,如果皇马队在最后一轮客场不能战胜马拉加队,那么巴塞罗那队无论怎样都将稳获冠军。但是考虑到本赛季皇马队面对弱旅时摧枯拉朽般的攻击力,巴萨还是全取三分才能将奖杯稳稳收入囊中。当然,这对于巴萨而言不算太难,也许,球队的眼光应该放在下个赛季。

  本赛季截至目前,巴萨的战绩不可谓不辉煌,可是,在拿到创纪录的96分联赛积分,并且主客场“双杀”皇马队的情况下,巴萨在积分榜上仍然未能将皇马队甩开,这绝对值得巴萨深思。本赛季西甲联赛,巴塞罗那队和皇马队的实力优势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要明显,但前者却在弱队身上丢了太多的积分。

  归根结底,还是老问题在困扰着巴萨,那就是如何破密集防守。客观而言,当今足坛敢与巴萨打对攻的球队寥寥无几,所以,铁桶阵便成了巴萨将士经常要面对的难题。主帅瓜迪奥拉之所以要买进伊布,恐怕也是希望能丰富巴塞罗那队的进攻套路。可遗憾的是,身高1.92米的伊布更喜欢玩脚下活。正因如此,现在才会出现比利亚下赛季加盟巴萨,而伊布被“减价处理”的传闻。

  本周末,本赛季西甲联赛将尘埃落定,巴萨十有八九将成功卫冕,但皇马队即便最后无法夺冠,也不是输家。正如齐达内所言:“皇马和巴萨本赛季的成就将载入足球史册,两队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准。在我看来,本赛季西甲有两个冠军。 ”□本报记者/李 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